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宁波慈溪:“四度”体系推进文化创意园党建工作

2017年06月15日 11:22:37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陈戈

  近年来,慈溪市不断加大新领域新业态党建的探索力度,通过打造以“强度战斗堡垒、风度组织生活、锐度文创风向、温度人文情怀”为内容的“四度”体系,着力推进文化创意园党建工作。

  打造“强度战斗堡垒”,不断凝聚党建向心力。建立文化创意园综合支部,将园内文创企业所有党员纳入管理,健全流动党员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实行“一方隶属、双重管理”。根据园内写字楼面积受限的实际,一方面将原有的会议室进行充分整合,利用有限的空间开辟出党群活动阵地,另一方面从小空间、小角落着手,以“党建最角落”、“温馨提示墙”等方式布置党建阵地,既节约了空间,又营造了氛围。

  推行“风度组织生活”,不断增强党建吸引力。探索组建特色党小组,建立党团员之家,创建青年QQ群、微信群等,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组织生活。围绕青年成长成才和企业发展实际,开设“都市课堂”,组织实地采风、业务技能竞赛等活动,在实践中推动青年成长成才。开展“我为企业献一策”、“文创党建沙龙”、“微党课”等活动,搭建文创园与党员青年的互动交流沟通平台。

  引领“锐度文创风向”,不断激发企业创造力。结合企业党员职工年龄、学历、岗位结构和党小组设置,在企业中发起以“高精尖”人才为骨干的“创业团队”打造,推动文创园逐步成为具有规模和集聚效应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大力培植原创文化,努力形成一批优秀文化产业品牌,由入园企业宁波暴风动漫有限公司原创设计的3D卡通形象动漫“小鸡彩虹”被评为全国动漫最高奖——金猴奖。

  营造“温度人文情怀”,不断提升企业软实力。结合党员青年工作、生活和心理需求,通过开展体育竞技比赛、“点亮微心愿”、“心灵鸡汤”等活动,加强对党员青年职工的关心关爱。大力弘扬“慈孝、包容、勤奋、诚信”的共同价值观,同时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文创园自身的文化建设有机融合,形成“经典+时尚”的文化体系,创设“幸福工坊”、“HI聊吧”等文化创意空间,以陶冶、沐浴的方式,不断提升党员职工的身心修养。

timg.jpg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