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永嘉两新工委“六一”儿童节党建公益活动

2017年05月29日 15:08:30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潘益风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永嘉县委两新工委、县教育局机关党委、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党支部、温州翔宇中学党支部、永嘉县机动车驾驶员协会党支部、华鸿嘉信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永嘉幸福里项目部)等在温州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开展迎接"六·一"儿童节特别公益活动。通过儿童节慰问、发放华鸿幸福里"爱心包"等,为特殊学校儿童段387名学生送上节日的问候,希望孩子们在父母和学校老师的培育下好好学习,茁壮成长。

"六一"儿童节党建公益活动

5月27日早上,在温州特殊教育学校活动现场,中共永嘉县委两新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潘健致辞后,举行了翔宇中学10位党员教师与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结对仪式、华鸿永嘉幸福里项目部"爱心包" 发放仪式、温州二十二中和温州中学新疆部爱心礼物捐赠仪式。之后,特殊学校学生为全体参加活动代表送上了精彩的演出。

演出活动随着启智部鼓乐社团的孩子带来的《鼓动青春》拉开了序幕,在老师的指挥下,特教学校孩子和着欢快的节拍,表演了合唱《老橡树上的黄丝带》、《钢琴独奏》、舞蹈《我的未来不是梦》、《古筝独奏》等节目,尤其是群舞《梦的起点》,一种感动涌上心头,感受到一种温暖的力量,鼓励教师和家长要有颗爱心和耐心,用爱心呵护这些"小蜗牛们",给他们更多的理解和欣赏。演出过程中,"折翼天使"们脸上始终洋溢着阳光自信的表情,绽放着最甜美的笑脸,抒发自己的心声,向往更美好的明天,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表演结束后,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科带领大家参观校园。正值学校社团文化季,学校广场上,社团学生们将自己精心制作的手工作品摆上展台,听到老师的介绍后,现场爱心人士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孩子们的精致作品点赞。据了解,特殊学校共有30个社团,本次参展出的有彩绘、木雕、瓯塑、细纹刻纸、软陶等20个社团。

"党建+公益"引领社会善治

当前,社会公共服务需求迅猛增长,怎样才能更有效地凝聚各方力量,获取社会治理最大公约数?如何解决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服务各自为政、资源不够、力量不足、效果不佳等难题?近年来,永嘉将"党建+公益"作为基层党建改革创新的重要基因,把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寓于服务功能之中,以服务功能体现政治功能,有效解决了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存在的功能发挥碎片化问题,逐步形成了"党政主导、社会协同、群众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把社会上已有的零散型社会组织集聚起来,根据社会组织自身的特长、优势认领相对应的红色项目,通过已有的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建需求库为项目载体,使资源联动服务党政中心工作和社会民生。

中共永嘉县委两新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潘健表示,"党建+公益"为永嘉县许多党员、群众的生活带来了改变,由党代表、党员志愿者和两新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各项社会服务在全县铺开,让公益项目开展得更加有力。

责任编辑:王枫林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