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夜学”明灯常点亮 以知促行学习忙

东阳市深化“周一夜学”制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

2017年04月21日 15:45:18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张丽英 许 颖

虎鹿镇周一夜学“东白学堂”开讲.jpg

  4月17日晚,东阳市虎鹿镇政府灯火通明,“东白学堂”再次开课,由镇党委副书记方颖潇领学,带领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学习治危拆违、剿灭劣Ⅴ类水的成功经验做法,并就近期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上的重点难点组织了学习讨论。在互动讨论中,机关干部们根据自己的学习理解以及各村的选举实际,进行了认真地解疑释惑。

  这是“周一夜学”常态化以来,虎鹿镇政府机关干部“夜学”活动的一个缩影。为了深化“周一夜学”制度,虎鹿镇专门开辟了“东白学堂”,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活动。同样的“夜学”场景也出现在东阳市其他镇乡街道、机关部门的每周一晚上。

  “周一夜学”制度是东阳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有力抓手。自去年以来,全市各镇乡街道、机关部门在学习过程中运用专题讲座、集中研讨、干部轮流讲学、典型教育等各种形式,坚持每周一晚组织学习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筑牢“学”的基础。同时,东阳市委书记黄敏每周带头参加部分机关部门的“周一夜学”,为广大党员干部上党课、谈业务,有力推动了“周一夜学”制度的落地实施。

  在今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东阳首先在巩固“周一夜学”制度上下功夫,坚持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学示范做。为了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各镇乡街道、机关部门特别注重学习过程的创新,青年论坛、竞聘演讲、专家讲坛等形式层出不穷。在学习内容上,则要求与当前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相结合,重视理论知识、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从而更好地推动工作。

  千祥镇办起了年轻干部青年论坛。在以“关于成长”为主题的讨论会上,年轻干部们畅所欲言,各自谈论了基层工作中“成长”的烦恼,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镇党委书记王鹤群以处理好“亲与清关系、为与位关系、责任与情怀关系”为主题,以切身经验体会,引导年轻干部结合自身情况,做好定位规划,掌握工作方法,确保工作真抓实效。

  在江北街道,拟提任的18位中层干部进行了竞聘演讲。每位干部就本职工作、人生经历、思想认知以及对做好未来工作的决心等做了精彩的演讲,演讲内容能够突出重点,彰显个人特色,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地表达自我。

东阳市委组织部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jpg

  东阳市委组织部更是带头把“周一夜学”坚持成为机关支部雷打不动的学习制度。在保证学习时间的同时,注重学习方式的创新,开展了班子成员领学、年轻干部谈体会、学上级精神、看《党章知识选粹》《筑梦路上》影像资料等各种学习活动。今年初,为了巩固强化这项制度,市委组织部又提出学用结合,开设“组工业务讲坛”,开展“科长说业务”、“重要文稿会商”和“挑刺会”活动,引导组工干部提升业务水平。

  “夜学”作为东阳市加强党员干部“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教育的一种有益尝试,近年来已经成了东阳各镇乡街道、机关部门的一种常态,更成了夯实学习基础,推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的有效平台。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