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易学习” 教你当好“一把手”!

2017年04月21日 15:27:2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本网记者 杜玲玲

IMG_3235.PNG


  主体责任是“一把手”的硬任务。作为“一把手”不仅要抓好业务,也要带好队伍,主动扛起主体责任。这不,就有少数“一把手”不知如何履行主体责任。据统计,2015年9月至2016年8月,浙江共有806名干部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

  那么如何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呢?《人民的名义》中颇受好评的易学习同志有着丰富的经验。《人民的名义》中介绍道:吕州市交通局因为人财物集中,三届班子成员均出现腐败问题,把易学习同志调任后,交通局前腐后继的现象才得到遏制。其担任主职期间,班子内未发生一起腐败问题。

  那么,易学习有何秘籍,他究竟是如何履行主体责任的呢?

  1.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32.jpg

  易学习一上任就给交通局召开警示教育动员大会,深刻剖析了前几届班子腐败典型案例,并以此警示。

 2.自觉接受监

24.jpg

  其身正,不令而行。易学习要求其他干部监督其工作。

 3.树立良好家风

25.jpg

  易学习严格管理家人,他的朋友王大路给他分股份和别墅,妻子毛娅都一一拒绝。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