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家庭助廉”守护千余干部

2017年04月21日 15:27:18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本网记者 杜玲玲 通讯员 张建荣

33.jpg

  4月13日,衢州市衢江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妇联联合举办“共树好家风 争当廉内助”领导干部家属助廉主题活动,全区90余名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正职、部门主要负责人家属参加活动。

  活动以发出一份倡议书、学习一册助廉读本、签订一个助廉承诺、进行一次集体谈话谈心、观看一部廉政微电影、举行一堂家风讲座、组织一场进监警示教育,体验一回榜样力量等“八个一”为载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3333.jpg


  领导干部家属认真学习《家庭助廉学习读本》与“家庭助廉倡议书”,郑重地在承诺墙前写下自己的名字,以表达自己树好家风、以廉保家的决心。刘美芳和陈丽萍等两位领导干部家属代表结合自身作了典型发言。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更要坚守自己一贯以来对丈夫的廉政要求。同时,今后我还要注意方式、方法,以切实行动解除丈夫的后顾之忧。”与会领导干部家属李小园参加主题活动时有感而发。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目的就是发挥家属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将廉洁文化建设延伸至家庭,以良好家风促进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好。”衢江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区纪委将结合村级组织换届,将家庭助廉主题活动向村两委主职干部家属延伸,预计1000余名区管干部、村两委主职干部家属参与。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