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浙江县委书记赴夜考 听听这10位书记都谈了啥?

2017年04月19日 08:29:31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完成大搬快治 发展生态经济

  遂昌县委书记 毛建国

  一季度,县重点项目投资增长53.8%,地方财政收入增长23.4%,预计农民收入增长10%。全县小微水体治理率完成91%。

  坚决打赢大搬快治收官战。出台最优政策,让群众“想搬”。对全县需避让搬迁的22个隐患点位1480名群众,重点引导向县城转移安置,给予异地搬迁奖励、购房贷款贴息、周转房租金补助等政策扶持。以最硬作风保障,让群众“快搬”。制订“作战图”,实施“三步走”。一是主汛期前必须签约腾空;二是梅雨期前必须拆房;三是入冬前必须入住。每天微信晒图、每周通报点评、每月互学互比。政策鼓励发展来料加工、农村电子商务、农家乐等产业,确保群众搬得出、安得下、稳得住、富得起。

  确保实现全域Ⅲ类以上水。遂昌目标是,确保全域Ⅲ类水以上,优于Ⅱ类超95%。打造“四长+两员”的河长制升级版,推出“望、闻、问、切”工作法,普查诊断小微水体,采取保洁、疏浚、生态修复等措施,开展全民护水、乡村赛水、全域美水。把剿劣作为检验新任村两委战斗力的“揭幕战”,实行竞职、履职、辞职“三承诺”。跨省剿劣,为相邻的福建省乡镇送去治水浙江经验和遂昌支持。

  全力发展生态经济。连续推出全域旅游、健康农业等十大专项,各级领导带头吆喝山水抓招商,倾力发展美丽经济。

  换届精准施策 选人锻造铁军

  常山县委书记 叶美峰

  一季度,常山县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居全市第一,规上工业产值和增加值增幅居全市第二,全球轴承行业巨头——瑞典SKF集团决定投资10亿元将中国生产基地总部迁至常山。

  掌握主动,换出新气象。实施“三轮审查”全面体检、“三色预警”会诊开方,抓早抓小、露头就打,实现了“选优配强、风清气正”的预期目标。

  事业选人,换出正能量。强化干事创业导向,创新开展“五比亮剑”“四诺晒能”“三问竞演”,让实干争先者“脱颖而出”、不敢担当者“知难而退”。今年,更多的寓外乡贤加入到村社组织竞选行列,其中不乏实体企业家、星级酒店老总、商会负责人,全县有75名乡贤进入村社党组织班子。干将到位,雷厉风行,担当干事,蔚然成风。

  开局会战,换出战斗力。督促发挥支部核心作用,切实抓好其他三套班子换届工作,吹响集结号、组织大会战,确保换届不换挡、接棒不掉棒。用“剿劣”检验担当,全县掀起“剿劣”高潮,推行换届与“剿劣”同频、治水与致富同步、党员与群众同心“三同工作法”。用效率检验干劲,国际慢城加快建设。用“治危”检验韧劲,声势浩大推进危旧房治理,村社组织主动担当。用实事检验水平,借鉴“河长制”,在全省率先推行公厕“所长制”,县委书记任“总所长”,村社组织负责人分别担任一所公厕所长,推进“厕所革命”。

  换好村组织 推进“拆治归”

  乐清市委书记 林亦俊

  一季度,预计实现GDP175亿元,增长8.8%;财政总收入39.8亿元,增长22.5%,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1.2亿元,增长13.7%;限上投资87.3亿元,增长16.9%,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和增速大多居温州市第一。全面完成934个村社党组织换届,目前村委会换届完成率达97.7%。

  以换届促“大拆”。把讲政治、顾大局作为村干部人选的首要标准,严格落实劣迹人员“零当选”规定,坚决把有瑕疵人员排除在外。把“自家没有违建”“当选后全力支持大拆大整”等作为候选人政治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标准,真正选出一批有底气讲拆违、有能力干拆违的村干部,并在拆违一线进行实战检验。

  以换届促“大治”。把村干部退出“十条底线”写入村干部辞职承诺,特别是对剿灭劣Ⅴ类水不力的村干部实行一票否决,确保选出一支能冲锋、打胜仗的基层治水铁军。把劣Ⅴ类水剿灭战作为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首战来打,新当选村书记和主任一律担任河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以换届促“大归”。以创业承诺明目标,以考核监督促落实,以工作实绩论成败,推行“支部定规划、竞职作承诺”做法,杜绝候选人“选前乱承诺、选后不作为”,确保村干部真正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特别是本村有浙商回归重大项目的,一律纳入创业承诺,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