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浙江县委书记赴夜考 听听这10位书记都谈了啥?

2017年04月19日 08:29:31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重抓招商引资 优化服务质量

  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 毛宏芳

  今年一季度,北仑凝心聚力敢担当,勇夺首季开门红。一季度,全区实现财政总收入142.2亿元,同比增长23.5%,总量暂列全省第一。前三个月,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884亿元、增长30.3%,总量占全市四分之一。1至2月,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50.8亿元、增长37.7%,总量占全市三分之一。完成限上商品销售额912亿元,同比增长40.9%,总量占全市的43%。

  众志成城聚合力。换届以来,北仑呈现出政治生态向上、经济态势向好的良好势头。全区各行各业呈现新气象,企业家信心全面回升。

  不忘初心抓招商。把“招商引资年、企业服务年”活动作为全年重中之重,聚焦国家级梅山新区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保险改革、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国家战略精准招商。重点推进“三大百亿项目”,即:投资135亿元的吉利领克高端整车项目、投资180亿元的中芯国际集成电路项目、投资150亿元的大榭石化项目。还有一批院士产业化项目、国家外专局领衔的海外工程师基地、中航材料研究所、特华保险产业园、空客捷德直升机组装等项目也基本落户。

  攻城拔寨争前列。坚决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今年先安排项目150个、投入资金50亿元,力争通过5年努力,打造可看、可学、可操作的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五水共治,确保6月前完成剿灭劣Ⅴ类水任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市第一家推行“零临窗”制度,变“群众跑”为“干部跑”。

  紧扣绿色发展 齐心破解难题

  仙居县委书记 林虹

  一季度,地方财政总收入绝对值全省排名前移3位;捧回了平安金鼎;连续两年夺得大禹鼎;全国仅33个、全省唯一的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落地仙居。1至3月,全县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18.4%,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17%,实现了“开门红”。

  搭建擂台比实绩。紧扣绿色发展主题,围绕重点工作,把20个乡镇(街道)、四大平台(指挥部)分成6大战区、4个主阵地,聚焦辛苦指数、创新指数、服务指数,摆开项目推进、招商引资、“拆治归”等为比拼重点的五大擂台赛,每月排名通报,每季集中点评,大健康、大旅游、大文化三大百亿产业快速发展,全县乡镇平台建设态势喜人。

  猛虎扑食抢进度。全面实施责任亮帅、进度亮图、服务亮时、考核亮单、督查亮牌等“五亮”举措,坚持每周集中拆违,每月现场办公,每两个月集中开工,每季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倒逼干部由“坐着听”变成“争着上、跑着干”。

  军团作战破难题。由县四套班子成员挂帅出征,人均领衔8个项目,各单位一把手担任突击队长,基层干部群众广泛参战,组成了攻坚集团军,攻下了一个个堡垒。尤其是针对旧城改造这块最大的短板,坚持空间重构、布局重整,全面铺开计划总投资406.8亿元的120个“城村双改”项目,重启了群众期盼24年的西门片区改造,攻下了群众期盼15年的南五路改造,打出了城市南部交通大动脉。为保护最美河流永安溪,开展铁腕制砂行动。

  振兴实体经济 做优招商平台

  海宁市委书记 朱建军

  一季度,海宁完成工业投资65.4亿元,增长18.9%,占固定资产投资的49.1%;完成民间投资96.4亿元,增长19.8%;新开工项目275个,投资100.6亿元,分别增长61.8%、164.9%。大干项目、干大项目谋全局。紧抓一路、一城、一廊三大项目。一路,就是杭海城际铁路,力争率先建成通车。抓住国家县城基础设施投融资改革试点契机,用136亿元的项目投资撬动沿线300亿元以上的产业投资。一城,就是鹃湖国际科技城,浙大国际联合学院9月全面竣工,同步启动科技城项目建设。一廊,就是百里长廊,6月启动盐官古城项目建设。

  振兴实体、发力实体强产业。皮革、经编、家纺每个产业都建立一部门、一协会、一规划、一政策、一研究院“五大支撑”。实施创新+、智能+、品质+、服务+、绿色+“五大行动”,打造一批“专业园”,落地一批“大项目”。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