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位征服地球三极的温州人回家 他在珠峰谈了笔生意

2017年06月10日 18:20:59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5月22日,两位温州勇士先后登顶珠峰——46岁的王仲辉从位于我国境内的珠峰北坡登顶,成为首位登顶地球三极的温州人,也是我国第一位登临地球三极的股权投资人;随后,40来岁的陈琼从位于尼泊尔境内的珠峰南坡登顶,成为温州首位登顶珠峰的女性,也是第一个从南坡登顶珠峰的温州人!旅居巴西的陈琼日前回温短暂停留,即飞回巴西处理工作事宜。而工作和生活重心在上海的王仲辉从珠峰撤下后,即回到上海,他于6月8日晚飞回温州,作为温州大学的优秀校友,他出席该校商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6月9日下午,他再次为该校商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做了一场登珠峰主题分享。

  王仲辉5月28日返回上海,他说,最近半个月里他特别忙,各种庆功会和分享活动邀约不断,结束在温州的两场分享会,他于明天(10日)飞回上海。这次登珠峰50多天,王仲辉瘦了21斤,就像他发朋友圈说的那样,“宽衣解带,回归小鲜肉一枚。”他的裤子和腰带都大了一圈。不过,他笑着说,最近应酬多,已经胖了两斤,他估计体重很快会反弹回去。

  王仲辉说,很多朋友问他,站在世界之巅的感受有哪些?他说:命悬一线、悬崖峭壁、孤独寂寞、折磨煎熬、风暴肆虐,高处不胜寒、一览众山小等,还有,活着真好!据他所知,今年珠峰登山有12名登山爱好者死亡,其中北坡只有1人,其余11人出事均在南坡。他从海拔8250米见证第一具死尸开始,一路上行,尸野遍地,就连搭设的休憩营地就在那些死尸旁边,仿佛珠峰顶上就是一方墓地。据他透露,他们队伍冲顶是在凌晨开始,当时天黑,他们只有头灯照明,等到6点多登顶后,他们停留了20分钟,在下撤的过程中,他们才发现,之前黑夜登顶时,他们其实走在珠峰悬崖边上,旁边就是4000米深的冰窟,一脚踩空人就没了。

  王仲辉是清科创投的总经理、知名风投人,作为风险投资专家,他是如何看待登山探险活动的?王仲辉认为,风险投资与探险活动本质上是一样的,投资投错了,损失的是钱;而探险走错一步,失去的就是生命。就像评估一家企业是否值得投资一样,在登珠峰的过程中,王仲辉也充分评估了其中的风险。为了登顶珠峰,从2006年以来,王仲辉十度进藏,四度来到珠峰脚下。2015年,他一年爬了10座山,积累了很多经验。当年4月他在珠峰大本营,结果珠峰发生8.1级大地震,他躲过一劫,却也因地震放弃登顶。但他没有放弃,去年,他登上了海拔8201米的世界第六高峰——珠峰旁边的卓奥友峰,这一年大部分时间他都在登山,一直在为登珠峰做准备。他找到最好的向导公司,这次中国雅拉香波登山队的32名向导均来自西藏登山队,安全有保障。

  王仲辉认为,他所从事的风险投资工作与探险活动没有冲突,他的队友中很多人都是好朋友,未来也可能成为生意上的合作伙伴,登山中也有商机。据他介绍,这次登珠峰途中,在6500米前进营地,他就通过手机微信谈妥了一个项目,为杭州的一个项目投资。下一步,王仲辉打算先完成“7+2”计划,未来有可能再从南坡登一次珠峰。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