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风从浙南来,看温州党员如何诠释“强担当、重实干”

2017年06月08日 16:46:2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本网记者 张磊

微信图片_20170605112809.jpg

  孟夏时节,万物竞秀。浙江省各地正刮起微型党课大赛的强劲之风。

  为提高党员的理论修养,增强政治定力,严格组织纪律,弘扬优秀作风,全方位培育党性观念。近日,以“强担当、重实干,再创温州新辉煌”为主题的温州市党员微型党课大赛个人赛决赛在温州广电中心三楼演播厅激烈上演。从预赛中走出的温州市直各机关单位和各县(市、区)16位选手角逐浙江省第八届微型党课大赛通行证。

  从基层一线工作者,到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从温州大拆大整到剿灭劣V类水;从党员干部的担当,到日常的凡人善举,从“网红”干部到粪便处理站的干事.....每位参赛选手在短短6分钟时间里,从自身岗位出发,结合当下热点问题,微言精义,以情说理,运用微型党课的形式,讲述“十三五”的担当,引领党员干部把市委的决策部署内化为个人自觉行动,顽强拼搏,砥砺前行,强担当、重实干,再创温州新辉煌。

  温州市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高玉凤,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长赵乐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瑞怀,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章孝敏等出席决赛现场。同时来自温州市委政协、温州市委党校、《温州人》杂志社等5位专业评审现场为选手打分。此次党课大赛还设立监审组,胡瑞怀和章孝敏担任监审组评委。

  此次比赛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分个人赛和团体赛。共有81支代表队的243名选手参赛。团体赛决赛将于6月举行,届时比赛全程将进行网络直播。

  《“担担”那些事儿》《扎根基层“1”线,书写壮丽青春》《皓首丹心,别样担当》《做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红”干部》......来自不同岗位的选手诠释了不同的“担当”内涵,有潘宝良式的担当,有温州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担当,有扎根基层的担当,有退休老干部的担当。现场亮点多多,内容丰富、寓意深刻,选手们运用多媒体表现形式,既娓娓道来,又慷慨激昂,引发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共鸣。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文广新局代表队的周仲亚以96.34分的高分摘得个人赛桂冠。

  现在,跟随小编去现场看看吧~

  亮点一:聚而美

  党课上得好,结构层次要很美好。16位选手聚焦“勇立潮头话担当”主题。从不同角度出发阐释“担当”的内涵,展示不同担当的美,有结构有层次。

  担当是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来自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的胡婷婷以永嘉的蛮石作喻,诠释担当的内涵和独特品质,担当是魄力,就是认定了群众的需求,勇挑大梁的精神。

  青春、美丽、聪明、能的甘晓培在现场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温州市粪便处理中心工作的的故事,以身示范,诠释担当是一种舍我其谁的气质。

  亮点二:小而精

  党课上得好,切入要短小。以小见大是上好党课的不二法宝。在现场,来自温州图书馆的周仲亚从双手书写担当的角度出发来诠释青年干部要有理想的信念,要有为人民服务的决心,要有匠人匠心的责任感。

  来自温州航标处的贾振黛以工作中最为熟悉的灯塔为引,从灯塔默默坚守的角度出发来诠释担当的精神内涵:担“责”不推,担“事”不躲,担“难”不怯,担“险”不畏。生动形象,把抽象的担当形象化、具体化,让听众听得懂、喜欢听、坐得住、记得牢。

  亮点三:平而高

  微型党课的素材来源于生活,从生活中来,才会有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例子。

  来自温州市委办的黄翔从生活中的担担子出发,到温州大拆大整中要有主动挑担子、敢于挑重担;温州商学院的童慧娟用瓯海区治水的故事阐述“一瓶水的担当”。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以微见著,有内涵,有角度。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