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成长和成功同样重要

2017年03月30日 08:08:11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柏彬

柏彬.jpg

  柏彬,女,1989年出生

  浙江大学遗传学博士

  现任丽水市发改委主任助理(挂职)

  爱好:阅读、演讲主持、文艺舞蹈

  今年年初,接到去丽水市发改委挂职委主任助理的通知时,我既兴奋又惶恐:即为这个岗位可以全面锻炼自己而兴奋,又为自己的专业在新的岗位上用不到而担心。能否尽快地接手委里的工作、尽早地胜任组织委派的职位对我而言都是未知数。

  揣着未知导致的不安来到发改委,我发现自己之前所掌握的东西并非全部清零。数据处理、专业绘图软件帮助我把委主任交予的文字工作完成的更图文并茂、一目了然。两个月的时间里,我边查边学,接触了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调研等工作。英语基础帮助我在《国家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试点推进会暨世界银行“气候适应与绿色发展”高峰论坛》的会务工作中得心应手。

  挂职的时光简单但充实,我把这个过程概括为“日新、日行、日醒”。“日新”即做到从每天的工作中挖掘、学习新的东西;“日行”就是要保证每日事每日毕,积跬步方能至千里;“日醒”就是做到每日总结自己的得与失。所谓爱与信任不可辜负,宝贵锻炼机会是组织对我们的信任,也是我们从校园走入社会所必须学会承担的一份责任。成长和成功同样重要,我将在选调生这个队伍中一天天成长起来、成熟起来,在日常的工作中找到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朱丽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