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立定脚跟,背后青山飞不去

2017年03月28日 08:42:48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陈思潮

个人照片:陈思潮2.JPG

  陈思潮,男,1990年出生

  浙江大学企业管理硕士

  现任松阳县新兴镇党委副书记(挂职)

  爱好:阅读

  到新兴报到的第二天,上午交接三个村基建项目,下午茶产业综合体征地,晚上村党支部会议。没有停歇,没有适应期,我的乡镇工作生涯正式开始了。在乡镇工作的七个多月里,快得像一周,每天都在与光阴赛跑,慢得又像三年,从未经历这么多,感触这么多。

  七个多月里,有过许多难忘的事。征地时,坐在田埂上听农户讲干部作风转变;招商引资时,和投资方讨论方案细节到凌晨;工程监管时,和村干部一起蹲在地上用木棍画工程图;台风来时,半夜进山巡查危旧房……

  七个多月里,有过些许委屈,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理解;也有过些许沮丧,希望通过努力能够得到更多收获;当然也捅过篓子、有过失误,好在同事施以援手、领导主动担当,使我在工作中吸取教训,得以成长……

  但七个多月里,给予我更多的还是收获。从一开始工作的旁观者,到现在具体的参与者;从一开始被质疑不懂工程,到现在村里改造都愿意征询我的意见;从一开始到村里不知道说什么,到现在村民主动与我聊家常谈发展……

  乡镇工作是一项神奇的工作,上午可能在种树,下午就要阐述工作思路;中午可能在陪专家调研,晚上就要和村民一起活动。乡镇工作也是一项辛苦的工作,从秸秆焚烧到青山白化,从乱搭乱建到剿灭劣V类水,需要克服一个又一个的难关,迎接一个又一个的挑战。但乡镇工作更是一项快乐充实的工作,这源于老乡一句“辛苦了”的肯定,这源于同事们无处不在的信任与被信任感,更源于一种看着脚下这片热土越来越美丽的成就感。

责任编辑:朱丽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