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永远朴实 永远忙碌 永远乐观

2017年03月30日 08:08:09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陈亚平

陈亚平2.jpg

  陈亚平,男,1991年出生

  北京大学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硕士

  现任庆元县濛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挂职)

  爱好:游泳、登山、阅读

  刚到庆元县濛洲街道,来接我的综办主任比我大几岁,和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么年轻,我还以为来的是中年大叔呢!街道工作可是会很辛苦、很忙碌哦。”一句轻松的玩笑话开启了我的基层生活。

  濛洲街道办公楼是一栋四层小楼,楼道开关是拉线的,里面墙体裂缝清晰可见……简陋陈旧的办公条件,让我一下子有些不适应;然而接连响起的电话、来去匆匆的身影,却让我充分感受到,我们的条件虽是艰苦的,但是我们的干部是朴实的,干部的干劲也是十足的。

  一次,街道领导召开项目政策处理研判会,由于任务繁重,大家来不及回家吃饭,就在办公室吃工作餐,吃完继续开会。当综办主任统计快餐份数时,竟有大半的同事都在加班。后来我才知道,加班加点是街道工作的常态,快餐、泡面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有时候是在街道,有时候在项目现场,而且边吃饭边开会都是正常的。 

  虽然条件艰苦,工作忙碌,但大家早已学会苦中做乐,自在其中。一次一位街道干部做政策处理深夜回家,在工作群中与大家分享成果说“通过几天的走访,村民终于同意去量地了,哇!这一瞬间,以前所有的委屈心酸都一扫而光,现在满满的都是喜悦。晚上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后面还配上了几张图片和胜利的表情,得到大家不停地点赞。艰辛的工作中不乏收获的喜悦和分享的乐趣。

  在街道工作半年多,深感街道的艰辛与忙碌,但同事们都斗志昂扬,干劲十足。工作中大家一起努力团结奋进,共同分享喜悦与成果。也许,这就是基层的工作生活方式,永远朴实、永远忙碌、永远乐观。

责任编辑:朱丽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