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辅之以情、导之以礼、员之以梦

2017年03月30日 08:08:04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嘉兴学院医学院团委负责人 蒋月晴

  在家父母还喊着我囡囡的时候,在学校我已经成为了46位新生的班主任、435名学生的年级辅导员、531名学生的住楼辅导员,20名药学专业学生的党支部书记,学院团委的负责人。每天我就从在家还是撒娇的孩子到在学校就是责任满满的大家长角色中来回切换。

  印象很深刻,工作一个星期,我所带的新生班级就有学生紧急送了医院,还需要手术签字,当时接到电话心颤、手抖、不知所措的模样还历历在目。时隔一年半,我已经从一个原本看到学生电话就会慌乱无主到现在能从容应对学生的各种突发状况的辅导员;一个原本面对学生时故作严肃到现在能从容应对的新老师;一个原本对辅导员角色懵懂迷茫到现在工作职责渐渐清晰的职场新手。可以说这一年半我成长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这都要感谢我亲切的领导同事给我那么多的经验指导,让我们在工作中从陌生到默契;感谢我可爱的学生给了我这么多的爱和包容,让我们共同成长、学习、进步;感谢我亲爱的家人给我那么多鼓励和支持。            
  本科加研究生在外求学的六年,让我更加坚定回到家乡的意志。顺利通过百里挑一的辅导员考试,面对我的梦想终于成真的这一刻,我格外的感恩与珍惜。我期待自己将来能成为一名有情怀的辅导员,辅之以情、导之以礼、员之以梦。我珍惜与每一位学生的缘分,愿意用我的青春去陪伴他们,用我的修养去濡染他们,用我的关怀去守护他们。或许我不能在专业课上教会他们什么,但我希望在人生的课堂上,用小小的行动去感染他们。不管他们将来成为一名医生、护士还是药剂师,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严谨细致、踏实肯干、勇于创新,无愧于自己的内心,无愧于父母和学校的培养。

  2017,一起捋起袖子加油干。

责任编辑:张东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