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青春志愿行——同济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背后的故事

2017年03月17日 14:55:34 浏览量: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作者:同济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

  在中国西部教育发展的进程中,有这样一支不可忽视的志愿力量——研究生支教团,而同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就是其中的一员。十多年来,同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数百位支教团志愿者们扎根于西部的土地上,在这里实践自己的理想,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汗水,将知识传授给西部的孩子们。

  2016年,同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从189所高校研究生支教团中脱颖而出,成为被授予共青团中央“2016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称号的十所高校之一。“最美支教团”是由共青团团中央、光明日报社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活动,聚焦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群体,每年从服务的全国高校志愿者团队中,选出十支具有代表性的支教团。“最美支教团”是对同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十多年来工作的肯定。一年年的薪火相继,志愿者们不仅向西部传递着知识与热情,也收获了宝贵的成长和满满的感动。

  傍晚,进入12月依旧温暖的元谋

  活动

  如果说阳光给大地带去了温暖,那么支教团给服务地带去的,就是他们的活力和热情。更是与元谋这片孕育东方人类的热土交相辉映的活跃思想。

  在云南元谋,他们参与和筹划了元谋一中的多项活动,并发挥自身特长为活动增添了不一样的风采。比如参与元谋一中迎新活动,协办国庆演讲比赛、成人仪式等大型活动,举办多场大小讲座,深入参与团委各项工作等。

  其中,“青年讲坛”是同济大学元谋支教分团的品牌活动。元谋一中的同学们爱听,也听得进这些哥哥姐姐们的话。“我最不后悔的事情是来到元谋这片土地,将自己一年的青春献给支教事业。希望同学们都能学会管理自己,有朝一日回顾青春时能做到不后悔。”同济大学支教团团长陈俊百在青年讲坛上动情地说道。他给高一、高二同学们作了精彩的讲座收到了非常好的反响。支教团另三名成员也都将会与学生们分享自己对于青春,对于梦想的感悟和忠告。

  元谋一中青年讲坛

  自第一年起,“同济文化月”便成为了李庄中学校园活动的重头戏。支教团从策划、彩排、到组织全程参与,活动从最初的主题班会、同济校友讲座、征文活动逐渐发展壮大,每年的4月,丰富精彩的活动贯穿全月。除了隆重的同济文化月,支教团的成员们活跃在大大小小校园活动的舞台上,帮助学生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