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逾2万名志愿者活跃德清 人均志愿服务时间达17.7小时

2017年03月16日 14:11:01 浏览量: 来源:湖州日报 作者:王力中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近日上午,湖州德清县城武康千秋广场暖流阵阵、爱意涌动。由德清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等共同发起的“万朵鲜花送雷锋、青春闪耀文明城”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

  捐衣捐裤、经营爱心超市的陈祥旺、累计献血量达3700ML的陈鑫莲……当十位最美志愿者走上舞台接受表彰时,活动达到了高潮。主力方称,德清正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此次推出“万朵鲜花送雷锋、青春闪耀文明城”活动,就是要发动更多的团员青年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并成为创建的重要内生动力。“台上展示的只是德清百姓向身边‘雷锋’表示敬意的一个缩影。这段时间来, 10支学雷锋小分队进入镇、街道、村,为‘身边的最美’送上温暖与关怀,孝老爱亲模范钟爱勤、热心公益的沈鑫铭、援藏教师张菊春、好民警归三新、民间救援队伍山鹰救援队等已经收到了鲜花,送花行动还在进行中,还将会有更多我们身边的‘雷锋’感受到全县群众对他们的敬意和赞扬。”

  团县委介绍,目前德清共有各类志愿服务组织70余个,志愿者总数超两万人,人均志愿服务时间达17.7小时。去年,围绕应急救护、防火减灾、心理健康、交通引导、法律普及等方面,定期面向不同层次志愿者进行培训,开展了各类培训32场,培训志愿者2700余人次,让每名志愿者至少掌握一项专项技能。

  为更好地发挥志愿者作用,今年团县委还挂出了垃圾分类青年行志愿服务项目、共青团“河小青”剿灭劣五类水志愿服务项目、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志愿服务项目、“红管家”党员志愿服务项目等10大志愿服务公益项目,由不同公益组织认领实施。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