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鹿城青年志愿者种下一片“共青林”

2017年03月15日 17:19:07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秦洁娜

  在第39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0日上午,由鹿城团区委,仰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鹿城区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植绿护绿;青年共建美丽水乡精品区"主题活动在仰义街道龙川村举行。来自温州市、区两级的15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种下一片"共青林",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碧水蓝天。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期展开报名,得到了社会各界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来自机关、企业、街道、学校各级团组织的团员青年,以及通过微信平台报名的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在植树现场,尽管下着绵绵春雨,但大伙的热情不减。大家三五成群,齐心协力,挥锹、挖坑、扶苗、培土,个个干劲十足。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近200棵香樟昂然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如同鹿城青年的朝气和风采。

  植树完成后,大家在爱绿护绿小卡片上签名寄语,写下对建设美丽鹿城的美好祝愿,并亲手挂在自己种下的树苗上。随后,团员青年们通过微信"扫一扫",加入"人人治水护水一小时"志愿时间银行,并根据个人意愿选择要参与的治水护水志愿活动类型,捐献志愿服务时间,获得"时间银行"个人账户。志愿者们还通过"河小二"治水情报局为治水护水建言献策,后续还可以上传周边河流最新动态、参与治水的先锋模范、治水金点子和文艺作品等。

  活动中,不少志愿者将活动现场晒到微信朋友圈,并配上"青春助力五水共治;共建美丽水乡精品区"等标语。本次活动还发放了青春助力"五水共治"倡议书和精美绿色植物,以此呼吁广大青年朋友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助力全面剿灭劣V类水,让鹿城的天更蓝、水更清,共同建设我们的美丽水乡精品区。

  团区委还开展了转发朋友圈赢取惊喜绿色植物活动。3月15日中午12点前,只要关注"鹿城共青团"微信号,转发主题微信,附上文字"青春助力五水共治;共建美丽水乡精品区"或"青年共建美丽水乡精品区",截图发至"鹿城共青团"微信号,即可赢取惊喜绿色植物一盆,以此将"五水共治"的理念带到市民身边,动员青年为美丽水乡精品区出一份力。

  接下来,鹿城团区委还将继续开展"争当河小二;跟着河长去巡河"活动、"青"字号品牌助力治水活动、"新青年下乡"助力全面剿灭劣V类水行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水乡精品区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