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浔:从“被约谈”到“我要谈”

2017年05月13日 15:34:3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杨骏

showImage454868546564.jpg

  “我女儿16岁了,按南浔风俗要举行个成人礼庆祝一下,纪律方面要注意些什么呢?”日前,湖州市南浔区交通局副书记、副局长顾月洪带着工作生活中的疑问主动上门,请区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的同志帮着号号脉、把把关。

  从“被纪委约谈”到“我约纪委谈心”,南浔涌动着一股新气象。今年以来,南浔区纪委紧盯目标,探索实施“六级联谈”,明确规定从区委书记至单位一般干部以“喝茶”谈话为核心的提醒关爱机制,将反腐倡廉关口前置,准确定位、精准发力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早抓小抓苗头,有效推动监督责任落地生根。“‘六级联谈’提醒关爱机制对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劝诫和处理,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南浔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困惑迷茫时,选择了走近纪委、走近纪检干部。他们有的拥有项目工程质量监管大权,有的拥有资金拨付大权,还有的手握征收谈判审核大权……

  区住建局质监站站长王震听说局里许多干部和纪检组进行了“喝茶”谈话,收获大、思想触动深,想到质监工作属于高危行业,于是,他代表全体工作人员主动邀请第五纪检组来站,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明确岗位风险,制定廉政措施。

  据悉,截至目前,该区约2000余名干部之间开展“六级联谈”,为13名党员干部澄清了问题。同时,加大谈话教育力度,共谈话函询25人次、诫勉谈话2人次、信访签字背书3人次、批评教育35人次,及早发现纠正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小问题,成功筑起了党员干部违规违纪的“防洪提”。

  在做好“喝茶谈话”提醒教育的同时,坚持“四种形态”一起抓。去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立案审查38件,结案3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3人次,其中给予轻处分13人次,重处分12人次, 4人被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