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杭州滨江区构建落实主体责任考核监管体系

2017年05月10日 14:40:0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通讯员 蔡茂峰

  近日,杭州高新区(滨江)正式上线运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管理系统,通过“两张清单+两个责任”“服务指导+督促检查”“日常监督+检查考核”,构建落实主体责任考核监管体系,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实时量化考核,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两张清单+两个责任,全面覆盖。与街道、部门职责和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梳理出共性清单和个性清单53条,列明任务内容、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通过制定开发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张清单”,明确具体的责任,进一步督促落实好主体责任。

  服务指导+督促检查,全程监督。各单位主体责任完成情况的记录、台账,由对应的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组审核,落实催办、退办、补办工作,必要时以提醒谈话等方式督促。区纪委对该系统的整体运行进行全程指导、跟踪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日常监督+检查考核,全部留痕。该系统全程电子化操作,由各单位定期上报,发生逾期上报或任务未完成等情况,给予红、黄牌警告,实时提醒,落实情况定期通报,并纳入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区纪委动态掌握全区40家单位主体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彻底解决了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年底搞突击等问题。

  据滨江区纪委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运行的监管系统,充分发挥区域科技优势,利用“云平台”和“大数据”对党员干部主体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全面量化考核,构筑线上线下综合监督体系,是今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深入的一项重要举措,明确了主体责任履责路径,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求。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