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2天签约560户农居!拆迁看下城党员干部怎么干

2017年05月08日 15:23:00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攀 韦锋

  编者按:目前,全省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党员正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推进省委中心工作的自觉行动,大家晒业绩、比作风、讲奉献,充分展现了浙江铁军干事创业大比拼的精气神。

  “咔嚓”一声,快门将时间定格在2017年5月7日。在杭州市下城区东新街道沈家社区住了大半辈子,这是63岁的徐大伯和老宅的最后一张合影。沈家社区是今年下城区三村连片改造中的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以来,沈家社区仅用22天,就圆满完成三个批次共560户农居的签约工作。一张张温馨的全家福,记录着城市的变迁,也浓缩着社区197名党员干部奋战在一线的汗水。

  5月7日上午,在沈家社区新家园小区的拆迁工地上,记者见到沈家社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主任沈国伟,和几个月前相比,他明显黑了。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时,街道把曾在信访办和其他撤村建居社区做过拆迁工作的他调回村里。谁都知道拆迁工作难做,可是沈国伟二话没说接过任务,“不管有多难,干部都得带头干。”

  现场咨询、上门预约、腾房验收、安保管理……和沈国伟一样,几乎每一位干部都身兼数职,所有拆迁过程依法依规,有序平稳进行。在干部带头干、做好表率的引领下,社区普通党员也争当“领头羊”。

  走进和拆迁工地一街之隔的城中村改造指挥部,记者看到进度表一字排开,农居拆迁进度一个不落、全部上墙。有着20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沈家社区党委书记潘华法指着进度表说,身份信息栏以“党旗”贴纸标注党员户家庭。沈家社区沿用了G20杭州峰会期间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将城中村改造分成8个网格,组建网格小组,每位党员各自认领农户,包干到人,并以这种一目了然的方式,提醒每位党员在改造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目前,沈家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正全面进入腾房拆迁阶段。眼看着即将入夏,高温多雨不利于施工,社区党员干部一刻不敢停歇。不过,再忙再快,大伙儿也不敢“怠慢”温情和细节。

  距离指挥部不远处,一栋原本属于社区经济合作社的企业职工宿舍,腾空后修缮一新,作为村里80岁以上老人过渡期间的公寓,大到厨具卫浴,小到火灾报警器,一应俱全。一处服装厂厂房经过改造后,成为居民过渡期间集体活动的场所,短短几个月,这里举办50多场喜宴……

  在潘华法看来,正是这些温情和细节,才有了党员干部做表率、居民群众跟着干的良好氛围,也才有了22天560户百分百签约的速度和效率。

  无需多久,下城区沈家、草庵、长木三个城中村都将不复存在,这个曾经杂乱无章的半城半乡区域将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进入完美转型期。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