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仙居20.5亿公款存放设有讲究

2017年01月23日 14:32:39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本网记者 贾歆琰

  名词解释:公款竞争性存放是指行政事业单位通过招投标方式选择确定公款存放银行的管理活动。

  “各单位要对本单位公款存放管理情况进行自查,并对自查中发现的各种违纪违规问题进行主动纠正,切实防止领导干部在公款存放方面发生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问题。”日前,浙江仙居县纪委监察局联合县财政局下发通知,进一步推进公款竞争性存放管理。

  仙居县纪委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公款竞争性存放,能解决领导干部‘以权揽储’的问题。”

  其实,早在2015年,仙居县就先后出台了《关于印发仙居县县级财政资金竞争性存放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仙居县县级财政资金竞争性存放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业务操作规程的通知》、《关于印发仙居县县级行政事业单位公款竞争性存放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建立“规范、透明、竞争”的公款资金存放管理机制,防范公款存放中的廉政风险。

  “此次出台的文件还要求领导干部实行利益回避,即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以及其他特定关系人所在金融机构参加领导干部所在单位公款存放招投标,或者作为集体决策备选金融机构的,领导干部需主动报告并实行公务回避。”仙居县纪委相关人员说,目前已有3名领导干部主动报告并实行了公务回避。

  目前,仙居共对20.5亿财政资金实行了竞争性存放。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