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社主题党日谁家强,拿上舞台晒一晒

2019年06月28日 13:12:16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通讯员 俞微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推动全市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的规范化、制度化和长效化,深化党员教育管理,以饱满的状态和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8周年献礼,近日,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举办基层党组织“我们的优秀主题党日”大赛。

  前期经过区(街)严格筛选,共有来自机关、村(社区)、两新党组织的31个优秀主题党日案例参加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生动真实的案例,展示了新时期各基层党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和新时代党员勇于担当、争做先锋的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长山村党委、天通吉成机器技术有限公司党总支荣获一等奖,机关第一支部、洛隆社区党总支、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获得二等奖,机关第三支部、中心幼儿园党支部、慕容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浙江敦奴联合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案例展示】

  长山村党委:“‘私人订制’党员联户‘红书包’ 深化开展党员联户工作”

  长山村党委选送的“‘私人订制’党员联户‘红书包’ 深化开展党员联户工作”主题党日案例,创新联户载体,通过党员联户“红书包”的发放,让支部成员人手一包,走到哪、带到哪、学到哪,以口口相传的形式,保证党的声音在群众中入脑入心,使党的精神落到实处,实现联系服务群众全面覆盖。

  天通吉成机器技术有限公司党总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推进基层班组建设”

  天通吉成机器技术有限公司党总支选送的“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推进基层班组建设”主题党日案例使全体党员对“党建引领班组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由党员带动全体职工从实际工作出发,工作上追求高质、高效,促进班组建设有效深化,同时将党内活动与基层班组技术创新活动结合起来,激活党的政治优势。

  机关第一党支部:“点亮初心再加力  追梦奔跑新征程”

  机关第一党支部选送的“点亮初心再加力  追梦奔跑新征程”主题党日案例,通过“忆初心、话使命 ”“颂经典、悟青春”等环节让全体党员干部对“入党初心”“追梦奔跑”“青春奋斗”“担当作为”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对实际工作有了更高的追求,机关党员以创建国家级开发区为总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实现开发区建设新的跨越,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建党98周年献礼。

  洛隆社区党总支:“做红船 扬精神”

  洛隆社区党总支选送的“做红船 扬精神”主题党日案例让党员们亲自参与制作“红船”,追忆“红船故事”,学习“红船文化”,感悟“红船精神”,并辅以 “红船精神”知识问答,提高趣味性的同时使党员受到了党史教育,带领党员追忆入党初心,践行“红船精神”,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

  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关爱特殊人群  安正在行动”

  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选送的“关爱特殊人群  安正在行动”案例将主题党日活动与“蜗牛日”关爱活动相结合,发动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牵着“蜗牛”红色之旅,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奉献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关爱智障群体这一特殊群体,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真情,让所有人携起手来,用真诚的心,共同构织一张温馨的爱心网。

责任编辑: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