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县东案乡“骑行党建”服务为民

2018年12月30日 14:35:54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骑行党建,就是以全乡域网络线路为骑行主网,建立若干个骑行驿站,为村支部党建、主题党日和党员服务提供便捷的交通工具,形成全域骑行服务系统。发动各级党员加入骑行服务,“多服务、创工分”。本质上讲就是通过“骑行”这个载体,将乡党委主体责任和服务指数、村社主体作用和堡垒指数、党员主体意识和先锋指数高度融合,实现以骑行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以骑行促进干群齐心这个目标。

  当前,东案乡骑行党建已在农民建房管控、一户多宅整治、衢州有礼孝老先行、应急抢险和五四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群众反响良好。今年三月十八日“常山高峰村有支不打烊的党员骑行服务队”在浙江新闻客户端发布,点击量达13万,引起了社会广泛共鸣。

  接下来,东案乡将致力于“组团联村、网格支部和党员包户三个全覆盖”,重点从实干、管用、样板等三个方面抓好骑行党建的深化文章。实干,就是要务实干,一以贯之书记抓,抓书记,一级带着一级干,干就要干出个样,干就要干好。管用,就是要融合抓,重统筹,干出成效,将骑行党建作为乡村治理体系的重要载体来抓,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健康发展。样板,就是要出经验、可借鉴,出标准、成样板,打响东案乡“骑行党建”品牌,构筑实用的“党建+基层治理”体系,为衢州打造全国“党建+基层治理“最优城市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楼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