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上党课,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村企同赴这场红色之约

2019年04月08日 11:56:00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通讯员:海经开

  党组织名称: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欣旺南区和北区网格党支部

  时间:2019.4.3

  地点:党员活动室

  人数:60人

  到会率:85%

  第一项议程:完成主题党日的规定动作。

  全体党员依次进行签到,缴纳4月份党费。党员们高举右手,精神抖擞,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入党誓词深深叩击着宣誓人的心灵,激励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坚定了忠诚为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一位合格党员。宣誓完毕后在长山村党委书记张轶丁的带领下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

QQ截图20190507183942.jpg

  第二项议程:同上党课。

  张轶丁和海宁联通公司第一书记(总经理)孙志明分别介绍了各自党组织基本情况,并表示在今后共建活动中,将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服务村民和企业,让党建能量发挥得更强大。张轶丁说:“村企共建包括组织共建、活动共办、服务共创、阵地共用、党员共育五个方面,希望长山村和联通公司党支部定期共商互联共建事宜,分享党建工作经验,互学互促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互联共建的凝聚力、向心力、生命力。”

  随后,孙志明为大家上了一堂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党课,具体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这三方面进行讲解。

  第三项议程:承诺书签订。

  长山村党委副书记张文琴传达关于中共海宁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四个一”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助力品质海宁建设的通知,并率先作表态并签订承诺书,每名党员交流了对“双诺双签”的看法,也签订了“五不”承诺书,推动履诺践诺。

  第四项议程:评选“季度学习之星”。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活动现场,根据“学习强国”学习积分评选出长山村“季度学习之星”,并颁发奖品和奖状,以此激励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操守,争做“学习之星”。党员张明英分享到:“其实高分的小秘诀就是持之以恒。像好多年轻人喜欢刷抖音一样,我已经将‘学习强国’APP当作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部分,养成醒了一睁眼,就去‘学习强国’打卡报到的习惯。”党员周金凤说:“我们要拿出时间和精力认真学习‘学习强国’的内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争做‘学习之星’。”

  第五项议程:垃圾分类模拟操作。

  模拟垃圾分类,为的是让党员学习掌握垃圾分类操作细则。党员严玉祥说:“垃圾分类的习惯养成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我们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从自己家做起,这样才能带动周边的村民一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中,使我们长山村变得更加整洁美丽。”

  经过这次与中国联通海宁分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村企两方的参会党员都表示,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能更加助推各自优势的发挥,做到信息资源互补,最大化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良性互动。接下来,长山村党委将进一步加大共建力度,立足各村村情和企业发展需要,开展更多的联合活动,携手促进村企深度融合共谋发展。

责任编辑: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