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村落实“四抓”措施强化基层党建

2018年12月30日 16:06:25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在加强落实基层党建“三个三”学习教育中,钱塘村党支部要求每名党员做到“一周一学”“一月一定”“半年一考”“全年一评”,切实把学习教育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通过落实“四抓”措施,以学促做、以做践学,推动基层党建“三个三”学习取得扎实成效,全村党员素质大幅提升,面貌也焕然一新。

  抓“学”。引导党员学新党章、学支部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大精神,学原文、悟原理,坚定“四个自信”,补思想之“钙”,铸党性之“魂”。通过基层党建“三个三”学习活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和常态化,做到学以致用、用之有效,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展示学习效果。

  抓“做”。组织开展党员先锋指数“一月一定”活动,要求党员做到“六要”纪律,即要遵守党章;要规范言行;要以身作则;要敢于担当;要开拓创新;要民生为本。教育党员干部要忠诚担当,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抓“改”。扎紧制度牢笼,严明纪律规范,着力解决 “理想信念模糊、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组织纪律涣散”等五个方面问题;今年以来,钱塘村共处分违法违纪党员两人,对党性意识不强的党员零容忍,积极打造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良好工作环境,打造一支战斗力强的钱塘党员队伍。

  抓“点”。以点带面,在落实基层党建“三个三”学习教育中,先指导骨干党员理解弄通基层党建内容、意义以及在生活中的运用,再让其组织党小组内党员一起学习,通过局部带动整体、理论联系实践的方式加强所有党员的理论学习和积累。

责任编辑:楼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