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履职 以新作为助推振兴

2018年12月30日 16:03:23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何家乡双安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抓手,将基层党建与村庄发展有机结合,资源整合,党员服务,帮助村民致富增收。

  双安村由蒋村自然村和红旗自然村合并而来,村总人口945人,村集体经济薄弱,发展困难。双安两个自然村相聚2公里,蒋村自然村被大山包围,交通不便,原蒋村与外界连接的道路沿山而建,道路弯曲、狭窄。双安村常年缺水,至今还不能喝上干净自来水。面对上述困难,双安村两委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职责,推动村两委履职成效提升,以新作为助推双安成振兴。

  党建引领村道路建设

  双安村两委,自2017年换届以来,在党建引领下,以新风貌、新态势状态投入到双安村工作中。为了修建双安至中和道路,蒋村与外界联系,面临着严重缺资金,政策处理难等问题,村支书鲍承文带领村干部到县级交通部门、民政部门、国土局、规划局、乡政府等,跑项目资金资助,来来回回为了能解决资金问题,他半年间皮鞋走坏3双。还记得一个下雨的周五,女儿要求他接她放学回家,鲍承文因在部门对接道路资金问题,忘记接女儿,女儿哭着挤公交车回家,回家后和他一顿抱怨。在乡党委、政府帮助下,双安至中和村3.7公里公路建设资金有着落了。村两委成员分组分工,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今年10月,道路建设好开始通车。

  党建助推干部担任有作为

  自1960年双安村群众移民到此,一直以来饮水是该村一大难题,夏天经常是没水喝,更不要说洗澡了。此事一直为村两委着力想解决的中心工作,因为这是一项民生工程。鲍承文为了解决村民饮水问题,先后多次找到乡党委、政府,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他同驻村干部郑建一起跑项目资金,在民政局、水利局、乡政府帮助下,自来水民生工程与2018年11月20日开始动工。动工后,为了能在春节前让群众喝上干净自来水,双安村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团结一致,做好民生工程,虽然近期连续刮风下雨,但是大家是顶着风雨,在灯光下加班加点,保质保量赶工程,短短28天,已经完成工程量60%。今天村支部会上大家一致表态,一定要在春节前大家喝上清澈自来水,干干净净过春节。

   

责任编辑:楼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