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磨式”工作法助力企企联合、村企联合

2019年03月26日 19:01:16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通讯员 俞微佳

  为扩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覆盖面,推动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不断提升区(街)基层党建整体水平。前不久,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以片组为单位,对区(街)两新组织开展2019年第一次党建工作“推磨式”检查,并邀请村(社区)党组织学习交流。区(街)65家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18个村(社区)组织委员悉数到场。

  此次检查采用交叉检查方式,由两新组织与村(社区)党组织互当裁判现场进行打分。各单位根据清单一一对照、一一评价,重点对各支部“两学一做”工作安排、“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党员发展及管理、党费收缴与管理、基础台账的记录等方面进行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当场进行点评和说明,后期根据检查结果列出“一单位一表”形式的问题反馈清单,督促整改。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促使推磨式检查常态化,区(街)党委以“企企联合、村企联合”的新模式,营造“互比互评、比学赶超、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氛围,强化日常督查指导,做实做细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建基础。

责任编辑:楼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