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心连党心 退伍不褪色”

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56名退役军人党员红船旁庄严宣誓
2019年06月28日 13:12:17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通讯员 海经开

  为激励退役军人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振进一步融入社会服务,创业创新,志愿带头建设新时代事业,6月20日下午,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组织56名退役军人党员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船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喜迎建党98周年。

  纪念馆圆形序厅里,精美的红船雕塑栩栩如生,硕大的镰刀锤头图案鲜艳夺目,二者交相辉映,寓意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大家由此进入展厅,先后参观了“开天辟地”、“光辉历程”等专题展览。这里展出的实物和图片,详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取得辉煌成就的历史全貌。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退役军人党员在历史中汲取力量,深刻领会“红船精神”内涵,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跟党走,发扬军人作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红船精神”,做好“红船护旗手”。最后,全体退役军人党员在宣誓墙下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退役军人党员们感触颇深。金利社区主任、退役军人党员周卫清说:“我已经退伍好几年了,但骨子里却依然有着军人的特质,那就是纪律和服从。如今,作为社区主任,我会始终坚定自我,服从组织安排,响应组织需要,不断奉献自我,用坚毅和忠诚实践着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海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志愿者,洛隆社区退役军人党员劳仁元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老兵,在退役之后,我告诉自己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军魂永远都在。我几十年如一日,从自己做起,把真诚和阳光带给每这个社会,用正能量去感染每一个人,做志愿服务的先锋,始终不忘军人本色,永远坚定信念跟党走。”

责任编辑: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