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三实”支书三育人

2016年10月10日 15:44:28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孙斌——从一线运行人员到部门生产管理者,再到基层党务工作者,孙斌坚定地走过了28个年头,默默服务于企业生产和广大职工,创新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

孙斌(深入生产现场).jpg

  举止谦逊、言谈果敢,这就是浙江浙能温州发电有限公司运行部党支部书记孙斌给人的第一印象。

  从一线运行人员到部门生产管理者,再到基层党务工作者,孙斌坚定地走过了28个年头,默默服务于企业生产和广大职工,创新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并先后荣获“浙能集团先进工作者”、“温电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浙江省第二批“千名好支书”等称号。在他的带领下,温电运行部党支部也获得“省属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实践,做基层创新的带头人

  对于基层党务工作,来自生产一线的孙斌始终认为,一定要围绕中心,一切服务于企业生产,一切为了广大职工。

  2005年,他由值长岗位交流到刚刚合并成立的燃料分场担任副主任一职,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分场工作。两年后,他接受挑战,扛起了该分场党支部工作的重责。由于分场人员组成等客观原因,党支部工作面临着艰巨考验。孙斌迎难而上,他说:“我们不怕问题,发现的问题越多,我们的工作才越到位。”他与分场领导成员一起,牢牢抓住部门、班组、员工这三个层面,以“先锋引领促转变”为切入点,通过党员引领员工、党小组引领班组、党支部引领团队的“三引领”方式,深入开展“将学习进行到底”、“燃料运行效能竞赛”、“技术大比武”等行之有效的系列活动,使以土地征用工为主体的员工开始主动要学习,使没有一个大学生的班组迸发出技术创新的火花,使在生产中作为燃料支持的辅助部门走到了公司管理的领先水平。“是孙书记的‘三引领’给部门带来了大转变,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作为燃料人的自豪。”基层班长对分场的“巨变”欣喜不已,也激发了更强烈的进取心。因为与实际结合紧密、实践效果出众,党支部的“先锋引领促转变”获得了浙能集团首批“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称号。

  2011年,孙斌调任运行部,依旧挑起党支部书记的重担。面对看似熟悉又有所不同的新岗位,他很快找准了方向,以运行人的角度组织开展创新型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随着“互联网+”智能时代的发展,他坚持与时俱进,精心打造“线上型”党支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热潮中,运行部党支部秉承宗旨、创新方式,利用微信等微平台,采取“我读党章60秒”、“微党课”、“一年一捐”等活动形式,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使“两学一做”快速呈现出“1+1>2”的效果,也将基层党建工作推向一个个新的高潮。

  在日常工作过程中,孙斌始终坚定“党员不能只停留在学榜样的层次,党员要带头学习、带头践诺、争当榜样”的理念,通过“党员现场找隐患”、“党员服务在难点”、“党员冲锋在一线”等载体,使运行部党支部的党员在公司2015年度“党员争先、助力双投”主题活动中充分彰显“五型党员”风采,为温电“上大压小”扩建工程“双投”目标的实现做出了积极贡献。运行部党支部先后被评为温电公司及浙能集团“先进党支部”称号。

孙斌(党支部荣获浙江省属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jpg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