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既然当了,那就拼吧

2016年11月15日 10:55:0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永康报道组 叶宁

  孙朝厅——今年52岁的他有一个心结。父亲前后当过20多年的大队长、大队书记,口碑很好。

  他希望自己也像父亲一样,成为一个为村里做实事的人。

  他说,当村干部就要有一份情怀,一个好的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他还说,占着位置不干事也是一种腐败。

W020160916602191218178.jpg

  “爸,我这样当是不是够格?”站在一处坟前,满头白发的孙朝厅说着心里话,泪水从黝黑的脸颊上滑落。

  这天是6月30日,他刚荣获“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他想这样向父亲报喜:“您从未有过省级荣誉,做儿子的现在可算超过您了。”

  可到了坟前,耳畔回响起父亲生前的那句话:“当村干部就要有当干部的样子。”自己真有资格显摆了吗?没有。

  他说,当村干部就要有一份情怀

  孙朝厅是“当仁不让”当上书记的。

  2009年6月,前任书记因为违反计划生育而避走他乡9个月,留下一个烂摊子。镇里想从他和另外一名支委中挑选一人当支书。

  在镇组织办,孙朝厅直言:“如果塘里村就这么混下去,人家没问题;如果要做事要发展,一定要让我来当!”

  为什么主动站出来?孙朝厅有一个心结。父亲前后当过20多年的大队长、大队书记,口碑很好。他希望自己也像父亲一样,成为一个为村里做实事的人。

  村里没有办公场所,原先的村小学被一些村民占据多年。这怎么行?孙朝厅新官上任点了第一把“火”:“限时清收电费,限时腾退房子。”

  告示时间到了,多数人无动于衷。“我来清理。清理出来的东西不拿走,烧掉!”孙朝厅把破家具、烂柴禾被扔了出来。没被户主挑拣走的,真烧了。

  “一把火”烧出了威信。

责任编辑:沈钧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