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暖心”书记

2016年09月25日 14:42:5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上下沟通的“连心桥”

朱虹在慰问社区志愿者1.jpg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社区作为基层一线,承担的任务最重,面对的矛盾最多,这对社区的“领头雁”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朱虹认真履职,守土有责,及时化解矛盾,创造了安定和谐的社区环境。

  一天晚上十点多,劳累了一天的朱虹回到家刚刚想休息,没想到居民一个电话又让她急匆匆地从滨江赶到了社区。当朱虹气喘吁吁地赶到社区办公室时,已经有十多个居民等在那里,原来解放路160号一家公司正在施工,噪音影响到相隔五六米远的崔家巷9号居民楼。

  朱虹一边安抚居民情绪,一边马上与产权单位联系,原来施工的渣土只能晚上10点之后才能运输,但是这个情况施工方没有及时告知周围的住户,造成居民不满。朱虹连夜召开协调会,一直开到凌晨一点多,居民才渐渐散去……

  “真心感谢你帮我反复协调,帮我解决了后顾之忧啊!”居民李先生紧紧地握着朱虹的手感激地说。他与上城区有关部门签订《房屋产权调换协议》时,因在测绘时少算了5平方米,该部门同意他优先挑选房屋,并签订了协议。

  不料,事情到最后发生了变化,等李先生挑选房子的时候,优质好房没有了,该部门就给其分配了其他的房子。李先生对分配的安置房不满意,多次向该部门要求调换……

  朱虹知道了事情缘由,反复奔波于李先生家和该部门之间,一方面耐心做通李先生的思想工作,另一方面积极敦促相关部门尽量为李先生调配更好的安置房。几经努力,事情得到妥善解决,也换来居民的一声声谢意。

  朱虹常说:“社区工作者是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人民群众反映问题的主要渠道。要找准化解矛盾的切入点,要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才能让群众满意。”

  服务峰会的“急先锋”

在服务保障峰会期间,朱虹挨家挨户走访居民进行基础信息排查工作。.jpg

  G20峰会在杭州举办,是一次机遇,更是一次大考;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吴山路社区位于美丽西子湖畔,是接待的客厅,也是展示的橱窗。

  朱虹带头冲在一线,带领社区党员和群众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进入峰会模式,围绕项目建设、环境整治、治安保障等工作,打响“美丽湖滨”建设战。   

  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民情e点通”党建圈上举办“迎接G20,党员做先锋”活动;

  在社工党员中开展“迎接G20,我服务我承诺”,大大激发党员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动力,引导他们用心、用情、用爱来做好峰会工作;

  继续深化“百通岗”服务,除了保持现有的坐班制服务外,还聘请热心公益事业的党员、居民骨干等组成一支“民情快递员”队伍,志愿者每周定期在社区内巡逻,特别是将立面整治中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传递给社区党委。

  在服务保障G20峰会工作中,环境整治、危房改造等是重点。岳王路8、9号是上世纪50年代建造的筒子楼,没有公厕,没有厨房,导致随地大小便、随意拼搭厨房的情况比比皆是,环境卫生差,安全隐患严重。

  由于住户居民意见不统一,改造工作难以推进。为了打破僵局,朱虹决定对这处危房进行彻底改造。

  危房鉴定是推进改造的前提。“我们不要鉴定,我们只要厨房,只要厕所!”一开始,居民不情愿。

  朱虹二话不说连夜直奔岳王路9号,当时二楼有5户居民在家。她一一上门和居民详细交谈,言之以情、晓之以理,大家的态度渐渐转变,对社区工作慢慢理解。

  在她的不懈努力下,住户们逐渐接受危房改造的建议。岳王路9号被鉴定为D级危房之后,居民全部搬离。

  今年4月13日,岳王路9号危房整治正式开工。“今天可以睡个踏实觉了”。动工的开始后,朱虹深深地松了一口气。

  “社区党委是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要坚决克服等待、观望、侥幸思想,自觉做到敢于担当,只争朝夕,以严实作风争创一流、不留遗憾……”这是朱虹在“两学一做”党课上讲到的一句话。作为社区的“当家人”,她正引领着社区党委奋战在一线,用真情和汗水为建设“美丽上城”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城区委组织部供稿,部分内容有删减)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