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西湖区留下街道用实干平台锤炼党员队伍

2016年07月14日 15:11:26 浏览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诸敏芳 毛长久

res10_attpic_brief.jpg

留下入城口

  杨家牌楼社区是杭州西湖区首批九个城中村改造重点项目之一,其中,拆违是“第一硬仗”。

  林军,留下街道拆违办专职副主任,当仁不让,挑起了重任。

  他率拆违办工作人员一起,完成杨家牌楼300余处违法建筑的现场认定,并一一拍摄照片,建立完整的拆违档案。

  在现场调查中,他常被居民围住,有痛说受违法建筑之苦的,有埋怨自己拆违吃亏的,也有检举揭发其他人家搭违建的。为了倾听更多百姓的投诉和说法,他的手机24小时开通,成了随时随地都要答复的“民情热线”。他还向街道主要领导立下“军令状”,确保拆违10万平方米,力争半年内完成。

  这样的党员干部在留下街道为数不少。今年,留下街道将“两学一做”与“奋战G20”结合起来,提出“全力以赴保峰会,党员干部作表率”,围绕办好峰会这个圆心,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高质量完成五大类、十八项峰会任务。

  按照项目工程时间节点,科学规划工程内容,紧排施工工作计划,以文件形式下发《留下街道G20峰会项目任务清单》,并制作大展板上墙,完成任务的用笑脸表示,未完成任务的用哭脸表示,真正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考核化。

  扎实开展“讲实话、办实事、创实绩”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每个职能科室和村社完成一项群众最关心的实事,攻克一件急难险重的难点工作和一项创先争优的亮点工作,达到创出优秀实绩的效果。

  推出护航G20、机关干部队伍驻村联系制度,要求领导干部一周三天及以上在结对村开展网格排摸、沟通协调、矛盾处理、调研走访等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奋战在一线。

  “护航G20,不仅要展现干部的良好形象,而且要让工作更符实际,指导更接地气,服务更贴民情。”留下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氢介绍说。

  同样,在留下各村社还涌现了不少“领头雁”。东岳社区党委书记胡建民、金鱼井社区党委书记赵善庆、留下社区党委书记俞金强……这些百姓乐见、富有口碑的“村社好支书”壮大集体经济实力、盘活土地资本、完善升级工业园区配套设施……每一项工作都从百姓的角度出发,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

  截至目前,留下整治脏乱差环境8650处、5.8万平方米,拆除彩钢棚547处、面积84723平方米,整改77处,面积21860平方米。东岳社区马家坞、王家坞、庙坞、大龙驹坞综合整治,创出自拆、帮拆的“留下速度”。杨家牌楼社区党员干部带头自拆违建,现在立面整治、公建配套设施完善等工作也有条不紊推进。茶市街社区在西溪路立面整治工作中向沿线100多户商铺和100多户居民做好提前解释沟通,为整治工作顺利推进打好基础,仅用30天时间已完成工程总量的40%以上。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