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暖心”书记

2016年09月25日 14:42:5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朱虹——知冷又知热,化解万千愁,她是服务群众的“暖心茶”;“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她是上下沟通的“连心桥”;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她是服务G20峰会的“急先锋”……

杭州上城区湖滨街道吴山路社区党委书记 朱虹.JPG

  朱虹,女,1972年3月出生,本科学历,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4月起至今任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吴山路社区党委书记。

  她个人先后被评为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浙江省先进个人、杭州市工会帮扶中心社会化协作优秀志愿者、杭州市支小路整治先进个人、上城区十佳优秀社工、上城区优秀社会工作者、上城区优秀区长信访联络员等荣誉10余项。

  为民解忧的“暖心茶”

朱虹在社区“百通岗”值班.JPG

  知冷知热,化解万千愁。朱虹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始终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就如同“暖心茶”一般温暖了广大群众的心。

  “朱书记吗?快来看看,我家的房顶掉下来了……”邮电路52号居民杜开明的一通电话把朱虹吓坏了,立马放下饭碗,赶到杜开明家。

  原来是老房子梁上的砂灰掉下来了,朱虹拍了照,并现场联系区房管站第二天过来修复,杜开明紧锁的眉头一下子展开。当他得知朱虹是从滨江赶过来的,有点不好意思了。朱虹说:“不要紧,居民的事就是我们的事”。

  2015年6月的一天,邮电路38号里炸开了锅,原来是该处居民楼因“一户一表”问题欠缴水费被水务部门停水了!“天越来越热了,没有水这日子可怎么过呢……”住在二楼的钟先生急得直跳脚,他冲进社区,情绪十分激动,朱虹见状先进行安抚,“不要急,今晚社区不关门也要帮你们解决水的问题。”吃了定心丸,钟先生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

  经过了解,邮电路38号原是多家单位合建房,因总表与各分表度数不一,存在水费没交齐的情况,时间拖久了,资金缺口就大了,于是居民楼就被水务公司停水了。

  在了解此事的前因后果详细情况后,当天晚上朱虹就组织社工挨家挨户分头抄录居民水表用水数据,核算各居民户用水量和应缴水费金额并报送水务公司。同时与湖滨房管站和水务集团沟通协调,由湖滨房管站先帮居民垫付水费,让居民先用上水,解决燃眉之急。

  在朱虹的协调下,水务公司为小区恢复了供水,居民情绪安抚下来,由焦虑转为高兴。朱虹又马不停蹄地理清水务账目,反复与相关单位沟通,最终由相关单位支付缺口费用。事情圆满解决后,邮电路38号居民特致电12345市长热线表扬社区工作。

  针对社区老年人买菜做饭难、居民腿脚不便出门理发难、社区家长子女教育难、大龄青年找对象难等问题,她想出了培育社会组织的办法,相继主持组建了“老邻聚”公益服务社、扶鹰高飞亲子公益服务社、“于再秒”喜缘工作室等,巧妙地解决了社区服务力量不足的问题,受到居民一致好评和认可。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