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群主我搞得定

2018年10月29日 17:57:14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楼晓明

  刘明旺有个兄弟叫刘明高,前几年出了车祸去世了,留下了一个儿子刘晓刚。看在儿子面上,弟媳妇也没改嫁,在刘明旺的支持下,把儿子刘晓刚拉大了,今年参加了中考,马上就是个高中生了。可这个宝贝侄儿不争气中考成绩差了20分,普高进不去,只能进职高。弟媳妇眼泪汪汪来找明旺,求哥托托朋友帮下忙,哪怕出点钱,也要把儿子晓刚送进普高。刘明旺自己只有个女儿,本来就把这个侄儿当儿子看,如今见弟媳妇这么流着泪一说,他当即拍着胸脯:“弟妹放心,这事就交给哥吧,哥朋友多!”

  可刘明旺朋友虽多,但与教育系统搭界的一个也没有,这下可把他愁坏了,这可是在弟妹面前拍了胸脯的呀,完不成的话这面子往哪搁呀。想不到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在职高教书的女儿刘晓丽红着脸告诉他,有男朋友了,明天要来上门。刘明旺一听开心呀,当即问小伙子叫什么名字?家庭情况如何?晓丽继续红着脸说:“男朋友叫何家腾,他爸爸是区教育局的何局长。”什么什么?刘明旺当即跳了起来,这不是想瞌睡有人递过个枕头吗?“哈哈哈,我的宝贝女儿,你真行呀!”

  第二天,晓丽带着何家腾到了家里,刘明旺一看就喜欢上了,小伙子1米80的个头,长得真帅。刘明旺强压心底的喜欢,板着个脸对他说:“小何呀!我有个侄子晓刚,他爸死得早,我是把他当儿子看的。小家伙中考就差了个20分,听说你老爸何建平在教育局当局长,你和他说下,让他帮下忙,让晓个弄个普中去读书。”

  “哦,差20分?”何家腾问道。

  “嗯,不多,就20分,这对教育局长来说小事一桩。小何呀,此事搞成了,嘿嘿,你就以对我改口了,搞不成么,哼哼!”

  一旁的晓丽火了,冲着他老爸说:“爸,你这是什么意思?”刘明旺“呵呵”笑笑:“小何懂我意思。”一旁的何家腾当即也是胸口一拍:“伯父,你放心,晓刚的事就是我的事,我一定让我老爸帮着办好。”

  其实,何家腾知道老爸的脾气,违反原则的事是坚决不干的,但准岳父的话就是圣旨,怎么办?活人总不会让尿憋死吧!先探探老爸的口风再说。

  那天吃了晚饭,何家腾试着向父亲提出,说晓丽的父亲说了,要想他答应自己的婚事,必须将他那中考差20分的侄子晓刚弄到普高读书,否则,婚事免谈。

  何建平听了这话,像不认识儿子似的盯了他好久:“差20分?差2分也不行呀。我告诉你,你就算打光棍,这事我也办不了!”           

  “爸,为啥呀?”                              

  “因为我是领导,做事要有严则!”说着,何建平虎着脸回房了。

  何家腾那个气呀!这还是亲爸吗?自己高考时他不帮忙,毕业后工作也不帮忙,现在就这点小忙,竟然说我当光棍他都不帮!唉!摊上这样的老爸,倒霉透了。

  正懊恼着,微信‘叮’响了下,打开手机爬楼看信息,突然间灵光一闪,哈哈!有办法了!你当了个领导稀奇啥?我也去当个领导,而且还是管你的领导,管死你!

  领导有这么好当吗?有,现在有种领导还真是想当就当。什么领导?喏,告诉你,是群主!何家腾立刻创建了个新群,取了名字叫“何家大院”。他把外婆外公、爷爷奶奶、舅舅姑妈等亲戚全拉进了群里,然后,把爸爸妈妈也拉了进来。就这样,“何家大院”开张了,家腾呢,也理直气壮地成了群主。

  家腾的外公外婆还有爷爷奶奶本就闲着无事,现在有家腾陪着他们聊天,开心得不得了。七嘴八舌地问家腾为啥要建群?何家腾回答说:“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我建这个群当群主,是为了锻炼自己当领导的能力,希望大家能支持我。” 老人们一听乐得合不拢嘴了,他们都争着要当管理员,说要辅佐何家腾当好群主,为将来在单位当领导打下基础。

  何家腾心中暗自得意,干脆,让四个老人全当了管理员。老人们更开心了,说何家腾办事公正,是个当领导的料。

  何建平开始也没注意自己多了个群,由于微信老是“叮叮”响,忍不住看了下,见是儿子建的群,嫌烦,退了。

  何家腾见老爸退了,便在群里埋怨说:“唉,我是想在群里试着当下领导,锻炼自己的领导能力,可就是有人不信我有当领导的能力呀!”

  外公一听不乐意了:“谁敢怀疑我外孙的领导能力呀?我帮你出气。”                               

  “是我爸,他都退群了。”

  “不急,外公把他叫回来。”

  外公不会拉人,他拨通了女婿的电话:“建平你咋回事?家腾建个群当领导,你退了,是不是嫌我们这几个老家伙在群里呀?”

  这下轮到何建平急了,连忙声明:“爸,我工作忙,老是看微信影响工作。”

  “你可以趁空的时候看,你要不重新加进去,我家别来了。”

  岳父说了重话,何建平只好苦笑着重新加了进去,不过,他屏蔽了信息,省得老烦人。

  何家腾见老爸被外公叫回来了,暗暗得意,嘿!你在单位是领导,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在家是你领导,他们都在我的群里,群里我是领导,看我怎么指挥你!

  第二天,何家腾到晓丽家玩,刘明旺又问起了晓刚进普高的事,还说,如果需要打点,尽管开口。何家腾大大咧咧地说:“放心,晚上我群里说一下,保证办得妥妥的。”晓丽不放心地说:“家腾,我知道这事是办不了的,别让你爸犯错误。”何家腾手一挥:“唉,我是群主,老爸得听我的。他是局长嘛,这种小事总有办法。”

  晚上回到家,何家腾在群里发了张哇哇大哭的照片,这下群里乱套了,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七嘴八张问他怎么啦?

  何家腾说:“我要当和尚了!”

  好端端为啥要当和尚呀?老人们一下都急眼了,都还等着抱孙子和外孙呢,一个个都急着问他是为什么?

  何家腾见他们上钩了,故意发了个“唉”字,等吊足了他们的胃口,才说:“我女朋友的弟弟中考差了20分,但他想进普高读书,如去不了女朋友的爸爸就不同意这门婚事。我想,差20分也不多,就找老爸帮忙,可老爸说,宁愿让我当光棍,他也不给办。所以,看来我只有去当和尚了……”说着,又发了个哇哇大哭的表情。

  这事一说,老人们都骂何建平不近人情,是个断六亲的货。因为何建平屏蔽了信息,也就没有反应,爷爷火了,干脆打电话将何建平一通臭骂。何建平莫名其妙,问出什么事啦?老爷子哼了声:“你自己去群里看看!”

  点开群,何建平才知道自己捅到马蜂窝了,他见儿子躲在房里,暗笑着骂了句:“小兔崽子,跟我玩心眼呀,看我怎么收拾你!”接着,何建平连忙在群里向各位老人道歉,说明天就帮着去办家腾女朋友的弟弟进普高一事,并保证,坚决不让儿子当和尚!得到了何建平的保证,老人们气消了,这场风波总算平息了下去。

  何家腾目的达到,开心地打了个响指,点开小丽的视频,说了句:“大功告成了!”

  隔了二天,何建平破天荒地首先在群里发言了,他说两件事;一是晓刚进普高的事办妥了。二是明天是自己的生日,想请群里各位“群友”到春满楼酒店聚聚,他还特别交代儿子,一定要将晓丽一家全请来。

  哈哈!大获全胜,老人们自然不会拒绝出席,何家腾也是满口答应。没想到第二天傍晚,小丽给何家腾打电话,说学校有急事,要迟点到。何家腾也没办法,只好接了小丽的父母到了春满楼酒店。

  包厢里坐得满满当当,何建平满面春风地招呼着,大家刚落座,何家腾心里记挂着晓丽,拿出电话问她来了没有?晓丽在电话中无奈地回答:“在开会呢!”。 

  “都放暑假了,还开什么会呀?”“这事一下说不清楚,等我到了再和你说,你们先吃,不用等我。”小丽挂了电话。  

  何建平没见到小丽,就问儿子。何家腾将小丽的意思说了,刘明旺也觉得那么多人等自己的女儿不合适,站起身说:“亲家,我们边吃边等好了,反正路不远,没事的。” 既然准亲家就开口了,菜也早上齐了,这样等下去也确实不合适,何建平这才招呼大家动了筷子。    

  晓丽爸爸为了向何建平表示感谢,首先倒满了酒说:“亲家,晓刚的事,让你操心了,我先干为敬!”

  何建平大手一挥:“上面有规定,普高分数线以下的,绝对进不了普高。但晓刚是谁是我儿子未来的舅佬呀,为此,我特地找了第一中学的校长,让他偷梁换柱,把别的同学的名字换成晓刚的名字,要办不好,我撤了他的校长职务!”

  这话一出,老人们面面相觑,他们可不是老糊涂,这明显是犯法行为呀!家腾爷爷首先忍不住了:“儿子,你这样干可是要犯大错误的呀!”

  “爸,为了家腾不当和尚,冒点风险值的。”

  外公外婆也关心自己的女儿女婿,交代说:“建平,这事可不能瞎咧咧,要传出去就全完了!”

  “岳父岳母,没事,亲家交代的事,就算进监狱,我也得帮着办好。”岳母一听不干了,“建平,你要进监狱,我女儿可要受苦了,这事,不划算!”

  刘明旺一听,老天!本来以为让他帮侄子进个普高是小事一桩,没想到他要冒进监狱的风险呀!这罪过有点大,他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忙说:“亲家,要不,晓刚的事就算了,别办了!”

  何建平摇摇头,说:“嗳,亲家,不是有句话嘛,叫‘有权不用,过期作废’,我快要退二线了,趁退二线前帮你们办点事,也算是种综合利用。”

  “这……”刘明旺欲说又止,变得心事重重。正在这时,何家腾的手机“叮”响了下,他一看手机,开心地说:“小丽到了。”

  老人们都是来看小丽的,这下,现场气氛再次热闹了起来。 

  待小丽落座,何家腾将老人们逐一作了介绍,然后问:“你开什么会呀?大家都等急了。”      

  小丽轻轻地叹了口气说:“是纪委的通报会议,学校里有个老师,为了帮朋友忙,改了一个学生的考卷分数,被查了。”                               

  话虽轻,但大家听得清清楚楚,全场气氛顿时凝固了,静得连针掉地上的声音都能听到。“唉……”刘明旺叹了口气站了起来:“晓丽,小何的爸爸办你弟弟办的事,我想性质更严重,我可不想把你嫁到一个无视法纪的家庭中去,这饭,我们就别吃了,跟我回家。”

  此话一出,众人都傻了,只有何建平大声叫起“好”来。 “亲家,晓明的事,我其实没帮。当领导这么多年,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我是清清楚楚的。所以,你不用担心你的女婿会有一个犯了错误的爸爸!”

  “那你刚才说的全是假的?”刘明旺不解地问。 

  “我刚才这样说是想看看你的反应,如果你觉得我的做法是理所当然的,当官的是要利用权力为家人做事的。那么,提出离席的人,应该是我了!”  

  原来是这样呀!老人们悬着的心都放了下来。何建平站了起来,冲着刘明旺端起了酒杯:“亲家,我去晓刚学校了解过了,晓刚有点偏科,进普高很难跟上。反而进职高,可选一门喜欢的专业。如今的社会,专业技术人才比普通大学生更吃香呀……”被何建平这么一点,刘明旺明白了,当即也端起了酒杯,朝何建平碰去:“亲家,你说得对,就让晓刚读职高吧,弟媳那里的工作我会做。来,干!”说着,一仰脖,把一杯酒喝了下去,刘明旺不太会喝酒,一杯酒下肚,当即酒意上头,仗着酒意又说:“这门亲事就这么定了,我女儿嫁入你家,我们放心!”

  事情如此逆转,何家腾脸红了,说:“爸,我给你添麻烦了,我马上将这群解散了,再也不烦你了。”

  何建平摇了摇头:“群就别解散了,你每天在群里和外公外婆爷爷奶奶聊聊天,蛮好的!他们生日要到了,也可以提醒我下。”

  “嗯,我记下了!”

  这时,爷爷端起了酒杯:“来,大家为今天这场特殊的生日宴会,干杯!”

  这顿饭大家吃得特别开心,回到家,何建平拿出手机,发了条微信;“晓丽,谢谢你,一句话就将我如果帮忙会发生的后果说到了老人们的心里……”

  很快,小丽回了微信;“何伯伯,此事你知我知就行。我有个不情之请,想邀请你加入我的群。”  

  何建平回复问:“你的是什么群?”

  小丽很快给了回复:“是‘教师廉政建设监督群’,我是群主!”

  “好!这个群,我加!”

责任编辑:朱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