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孝老传温情,组团联村齐带头

2018年10月27日 09:29:22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通讯员 徐智燕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关于老龄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东案乡积极响应常山县委、县政府打造“孝老之城”号召,以孔子“仁”、“礼”思想为引领,以“孝”、“善”文化为载体,传递爱心与孝心,营造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金风飘菊蕊,玉露泣萸枝。10月17日,东案乡组织开展“欢度重阳·千寿恭祝常山建县1800周年暨国颐山居东案乡重阳节孝老活动”,传递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念,把关爱送到广大老人身边,打造“孝老之村”,颐养胜地。为了让爷爷更幸福、让奶奶更快乐,全乡10个村的组团联村成员提前谋划着为老人们送去一个温馨难忘的重阳佳节。

2.jpg

  活动当天,在各村敬老孝老活动现场,组团联村干部使出了浑身解数。有的准备精彩节目,让老人们大饱眼福;有的做起各式小吃,让老人们大饱口福;有的写起书法,用一笔一划传递着敬老孝老之心;有的为老人们送上厚实围巾或保暖毛毯给老人,在这瑟瑟金秋带来暖意……在呈东村,20多名青年人自行组织捐资约2.5万元为村里95名80岁以上老人开展敬老活动。长寿面和蛋糕,排舞和胡柚太极拳,鞠躬和敬茶,礼物喝陪伴,在场老人感受到后辈浓浓的关爱,他们纷纷树起了大拇指:“我今年95岁了,很高兴能参加村里这么热闹、温暖的敬老孝老活动,不仅有丰盛的各式各样的特色小吃吃,还有礼品带回家,感谢乡村干部举办这样的活动,我感到很开心、很幸福。”。

责任编辑:楼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