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的全职保姆,家里的甩手掌柜

2018年09月18日 16:26:56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通讯员 陈美美

  郑红娅是东案乡田蓬村的妇联主席,更是一名工作积极、甘于奉献的网格长和党小组组长,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业,有的只是平凡朴实的真诚和实实在在的作为。  

  郑红娅的丈夫在杭州开饭店,夫妻已经大半年没见面了,8月11日,他俩约好在杭州单独过个周末。

  出发前,她接到驻村干部电话,二话没说退掉去杭州的火车票,又一次放了丈夫“鸽子”。

  这段时间,村里正处于一户多宅整治行动的攻坚冲刺,郑红娅说,为了美丽乡村环境,周末加班,值。

  夏季酷暑高温,郑红娅不管不顾,巾帼不让须眉,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白天没碰到人,晚上再登门;在家没碰到人,就到田间地头一边帮人做农活一边做群众工作,深夜回到家,全身红肿、奇痒难忍,恨不得拿刀往身上刮。面对大女儿的不理解,她却说,现在苦点、累点不算什么,等到全村的非法一户多宅拆完了,附房和围墙都整治好了,到时候受益的可是一千多人。

  村民郑雨木就是被她这股劲感动。他家附房一半已经倒塌,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倒塌了也算半间房”郑雨木起先并不同意拆除,经过郑红娅的多次上门劝说,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他最终签下了统一拆除书。目前,全村已拆除22户共计2640平米一户多宅。  

  作为本村党员,郑红娅联系农户12户。为做到心中有数,她一家一家上门地走访,了解各家的困难和需求,哪家的事情比较紧,她都牢牢记在心中,认真帮助落实解决。她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当好妇女姐妹的带头人!

  随着工作量的增大,郑红娅从没有向村支部、村委会提过任何要求,她觉得每一项工作都是有党的信任、群众的支持,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做到最好。她的小女儿今年5岁,平时由奶奶照顾。一次女儿持续高烧,郑红娅忙于土地确权工作都没时间带她去县城医院看病,只能让老人带着去附近卫生院挂针,小女儿赌气地说再也不爱妈妈了。读大学的大女儿暑假回到家,本想好好吃吃她做的拿手菜,结果回家十几天,愣是一顿饭都没吃到——郑红娅不是在加班,就是在加班的路上。郑红娅总说:“家里的事情能克服就克服一下,村里的工作不能断。”

  诚实为人,扎实工作,对得起组织,对得起乡亲是支撑郑红娅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做十几年,把人生最美年华献给基层事业的信仰。她的辛劳没有白费,通过她和其他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以及村民的大力支持,村里各项工作都走在全乡的前列,田蓬村妇联更是被评为2017年度浙江省先进妇联组织。村民都笑称她是“村里的全职保姆,家里的甩手掌柜”。

责任编辑:楼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