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启动,6个直通复赛名额等你来抢!

2020年03月17日 09:50:35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季方

  3月初,省委宣传部下发《关于举办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的通知》,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正式启动。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本届大赛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党爱国情怀,营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浓厚氛围。大赛将聚焦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浙”里成就,聚焦为全面小康、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的“浙”里力量,聚焦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泪水与汗水交织、困难与奋战交锋、收获与喜悦交融的“浙”里故事,以真人真事真感情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本次大赛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浙江省教育厅委员会、中共浙江省国资委委员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宣传半月刊》杂志社、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承办。

  2019年7月5日上午,以“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浙江省第十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嘉兴南湖举行

  大赛将分为海选、复赛、决赛和全省巡回宣讲等环节,多形式贯穿全年,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活动将依托基层党校、宣讲团和基层党组织,通过各地市各系统举办初赛,选拔培养一批优秀宣讲员,推出一批优秀微型党课课件。同时,为提高参与度,本届大赛还创新开设“网络直播海选”环节,将通过直播形式进行网络授课,6名选手将通过网络海选获得直通复赛资格。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全省共计将有40名选手进入复赛,其中34名由各地市各系统线下比赛产生,6名由网络海选产生,复赛与决赛将于6月相继举办。

  2019年10月,“浙江微型党课宣讲团”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

  2019年,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十周年之际,31人组成的微型党课宣讲团,走遍全省11个地市,开展44场巡讲,吸引近3万人听课,得到全省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年,微型党课大赛将继续“走出去、沉下去”,通过全省巡回宣讲将优质党课送到全省各地。7月开始,大赛将开展“‘百人、百堂、百课’话小康 微型党课巡讲活动”,征集100名历届优秀宣讲员,把100堂微型党课送到100家农村文化礼堂。

  媒体深度融合的今天,微型党课大赛也力求突出创意创新。微型党课坚持以授课形式为主,鼓励选手采用丰富的文艺表现形式,提高微型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今年,大赛鼓励各地各单位录制微型党课视频,通过学习强国、礼堂家网站等平台进行宣传,拓展微型党课的教育范围。

  微型党课大赛始终注重以赛促学,以推动党的先进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目标。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逐渐走向专业化、年轻化、互联网化,成为发现、锻炼和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平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刻,期待更多党员同志走上微型党课的讲台,讲好浙江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记录好、呈现好这个伟大壮举。

责任编辑: 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