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蕴含大能量

2019年12月23日 18:42:14 来源: 作者: 本刊记者 季方

  一个月里,31人组成的微型党课宣讲团,走遍全省11个地市,开展44场巡讲,吸引近3万人听课……

  微型党课传导强大正能量,其效果超出了预想。

  我们惊喜地看到,无论是朝气蓬勃的中小学生,还是各行各业的奋斗者,甚至是年事已高的退休老党员,都在微型党课中找到了共鸣、受到了感动、得到了收获。他们说:“宣讲员们传递出的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都是我们前行的目标。”

  我们没有想到,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原本互不相识的宣讲员们,竟组成了这样一支能打善战、团结奋进的队伍。连续进行10多场宣讲,有时候只能在会场和车上小憩一会,有时只能迅速吃几口饭就匆匆赶路。但他们说:“这点累不算什么,能为传播党的好声音做点贡献,我们很荣幸。”

  我们不禁感叹,能上大舞台、能进小课堂、能录短视频,微型党课这一严肃活泼的教育形式,在走进基层、贴近生活的过程中,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场地每天在变,但党课传递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不变,党员群众热烈的掌声始终不变。大家说:“微型党课巡讲架起了‘党群连心桥’,探索出了党员教育的创新方式。”

  从“小切口”讲述“大主题”、以“讲故事”辅助“讲理论”、用“地方话”讲好“普通话”,微型党课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党员群众的热点话题,使抽象的理论转化为具体的事例,将理论教育的内在要求转化为党员群众的实际需求,找到了体现时代要求、党员需求的教育新路子。

  今年是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走过的第十个年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火热开展之际,十年前的星星之火,如今已形成燎原之势。在听众热烈的掌声中、感动的泪水中、迫切的需求中,我们看到微型党课还蕴藏着巨大的潜力。未来,期待更多优秀的宣讲员加入“浙江省微型党课宣讲团”这支红色的队伍,将党的好声音传得更远。





责任编辑: 蔡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