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微型党课巡回宣讲”湖州首站长兴开讲

2019年10月09日 10:41:21 来源: 作者: 范国锋

  “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无产阶级的革命精神就是由这里头出来的!”“基层年轻干部要懂得扎根,要像村里的毛竹一样,把根扎得稳、扎得牢、扎的准。”……

  10月8日上午,长兴。天能集团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浙江省微型党课全省巡讲活动湖州首站在这里举行。7位宣讲员现场为天能集团广大职工和画溪街道的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主题教育微党课。

  此次宣讲中,宣讲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讲身边人、说身边事,以小见大、以情感人,打动了现场所有观众。宣讲员樊磊分享了他在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的故事,面对毒虫叮咬、不法分子威胁,樊磊和队员们毫不退缩,突破重重考验完成任务,他说:“我想把这些故事分享给大家,让大家知道,我们正时刻享受着祖国带来的安全感。”

  王晓琴从浙江的红船精神讲起,告诉我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牢记初心使命,与祖国共奋进。安修伯带来的“一张纸”的故事,以富阳元书纸产地蔡家坞的环境从污染到改善的过程,生动再现了党员干部践行“两山”理念,做好群众工作,改变发展思路的实践。周夏青从旧账本切入,讲述了她的爷爷、父亲和她三代人的故事,家族的发展轨迹折射着党的政策支持和时代的发展。

  台上,宣讲员慷慨激昂,台下,大家细心聆听。画溪街道白莲桥村青年王一奇不久前刚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微党课形式新颖、生动感人,让他深受感触:“这堂微党课让我看到了各行各业的党员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故事,也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宣传半月刊、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中共长兴县委宣传部承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走过的第10个年头。正值各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主办方从历届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获奖选手中甄选出31名优秀代表,组建“浙江微型党课宣讲团”,分四条线路赴全省各地开展巡回宣讲,送主题教育微党课到基层,使浙江党的理论与政策宣讲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地的开展。据悉,在长兴宣讲后,宣讲团还将赴吴兴、德清等区县巡讲。

责任编辑: 张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