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微型党课巡回宣讲”走进国网杭州供电公司

2019年09月26日 15:42:40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季方

  “现在的你,还记得那个出发的理由吗?”德清县禹越镇政府组织干事程师圆,从三林村的蜕变故事中探寻共产党人骨子里的“红色基因”。

  9月26日上午,“浙江微型党课宣讲团”成员走进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讲身边人、说身边事, 为100余名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盛宴。

  本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宣传半月刊、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承办。

  “定期的党课学习是我们每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现场,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建部主任吕坚说道,“微型党课用小的事例或者实践来阐述、宣讲大的道理,给人以启发、启迪,并使人产生共鸣。”

  现场,百余名党员干部被宣讲员的故事深深打动,不时献上热烈的掌声。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滨江供电党支部书记李红说:“今天的微党课,内容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从大道理到小故事,说者娓娓道来,听者动情动容、获得感强。希望这样的党课能持续讲下去、讲开去,让党的理念方针、丰功伟绩得到更多的共鸣共振。”来自西湖供电党总支部的党员王婕表示:“今天的微党课贴近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工作岗位,讲述了那些坚守初心,勇担责任的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使我更加坚定信念,要更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据悉,一直以来,国网浙江电力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微型党课活动,连续多年举办微型党课竞讲,并将近年来的优秀微型党课录制成视频、编印为书籍,广泛应用在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中。

  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由31名历届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获奖选手组成的“浙江微型党课宣讲团”,将分四条线路赴全省各地开展40余场巡回宣讲,送主题教育微党课到基层,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文化礼堂等场所,使浙江党的理论与政策宣讲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地的开展。

责任编辑: 蔡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