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桥镇8090红色宣讲用“身边人”传承好红色基因

2021年07月27日 14:53:19 来源: 海宁斜桥镇 作者: 翁玲霞

  为做好党史的学习教育工作,斜桥镇由84名8090后年轻干部组成红色宣讲团,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开展宣讲教育活动,发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青年强音。

  一是讲好“党史故事”,将党的红色基因传承在身边。深入挖掘本土革命先辈米谷、褚学潜等红色故事,以斜桥集镇各特色文化馆、党群服务阵地为依托,打造一条由古及今的饱含党史文化记忆且具有新时代党建气息的古镇追寻初心路,由年轻干部担任义务宣讲员,“线下讲、线上播”的形式讲好身边的“党史故事”,引发党员群众参与党史教育学习的共鸣与热潮。2020年以来已接待斜桥及周边基层党组织党员、老干部、入伍新兵、青少年等不同参观学习群体4000余人(次),并相继推出斜桥火车站等红色印迹“微党课”4期。

  二是办好“三大活动”,将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在身边。2020年11月以来,结合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及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团队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全会精神大宣讲、村情民意大调研、干事创业大比拼”活动,8090后年轻干部深入田间地通过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把党的声音带到寻常百姓家。目前已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宣讲活动260余场,宣讲走访党员群众2.7万余人。路仲村、仲乐村等地更将宣讲办到村边地头、农场大棚,让活动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三是用好“上下互动”,将党的学习教育根植在身边。用好“线上”“线下”两大平台,开展年轻干部学习党史“接力赛”,由年轻干部自发组织学习,接力录制学习音频,形成年轻干部“带头学、互相学、接力学”的浓郁学习氛围。并在镇级微信平台“品质斜桥”上推出“庆祝建党百年”专栏,设立“诵经典著作中的党史”“读红色家书中的党史”“绘红色故事中的党史”“传非遗剪纸中的党史”等子栏目,以“空中学堂”形式扩大学习传播面。各基层党组织广泛选用年轻干部担任“客座讲师”,活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根植在常态。目前,已开展诵读接力有等23期,线下学习360余场(次),参与党员7800余人(次)。


责任编辑: 浙江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