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期货:14635!破译“红色密码” 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2021年07月27日 11:10:46 来源: 新世纪期货党委 作者: 童佳晨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新世纪期货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聚焦用活用好红色资源,积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和方法,通过“14635”工作机制,引领带动全体党员守好“红色根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一核引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新世纪期货党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坚持深谋划、细安排、重落实,高标准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细化分解任务,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公司41名党员配发4本必读书籍,组织荐书读书活动,开展交流心得、撰写感悟、座谈讨论、学习分享等集中学习,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

  “四轮驱动”,统筹学习有力有序

  新世纪期货党委统筹用好移动学堂、红色讲堂、文学课堂、电影课堂四大载体,开展鲜明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增添内生动力,推进学习教育有力有效。打造移动学堂,促进自学,积极推进“码上学党史”活动,依托喜马拉雅APP选取党史故事100讲、党史大事记等多个学习板块,对应制作二维码,放置于公司各部门,便于党员群众随时扫码听党史,阅读相关内容。组织红色讲堂,自5月起,陆续组织开展12期红色宣讲,由党员干部轮流担任红色宣讲员,以“集中学习+中心组研讨+党支部讨论”的方式,带领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和《论中国共产党简史》,累计集中学习约24课时。开办文学讲堂,将传统文化与红色党史融合学,组建朗诵者队伍,邀请浙江之声的梁昕老师现场授课,诵读红色经典,在诗词中学党史、知党情。走进电影课堂,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以党史专家“微党课”+红色电影观摩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透过《悬崖之上》、《红船》等电影画面,身临其境感受革命的伟大,将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

 “六措并举”,激活主题党日活力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体验感、现场感,新世纪期货党举办“再上井冈山”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班并开展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聆听一个历史故事、诵读一段文献史料、观看一部纪录片、参加一次场景体验、进行一项互动教学”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参观、课堂授课、实景教学、人物访谈等多种形式,让党员在身临其境中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汲取不竭的精神力量,让主题党日活动更具“党味”,增添“鲜味”,保有“余味”,充分激发党组织和党员的活力,巩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方实践”,学史力行助力发展

  新世纪期货党委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工作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力求形式上“接地气”,成效上“见真章”,真正达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企业有发展的目的。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分支机构,听取职工意见建议,并通过开展“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暨微心愿征集活动,对“线上+线下”征集、“部门+支部”摸排、“党建+中心”研讨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三为”活动14项重点项目清单,由党委班子成员共同研究制定了26项具体举措,协助解决职工群众、投资者的难题。同时,启动第五届“创新大讲堂”活动,由党员干部牵头对15个课题进行研究,聚焦解决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和盲点,打通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最后一公里。

  “五维宣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新世纪期货党委紧扣主题主线,深入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及显著成果,在公司“一网一号一栏一角”四大宣传载体的基础上,新增《海燕领航》季刊,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打造成为公司“五维宣传媒介”。严格新闻报道审批程序,运用视频、图解、有声书等新媒体传播手段,形成多媒体互动,多领域拓展,让优质新闻“活”起来,深入宣传解读党史知识,满足广大职工学习需求,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党史教育宣传有“广”度、有“亮”度、有“深”度。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