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牢记使命

——淳安县里商乡老干部开展实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07日 11:03:30 来源: 里商乡党委 作者: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激发广大发改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近日,淳安县里商乡老干部支部和退休干部共赴方志敏家乡参观博物馆,暨开展“缅怀先烈 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1935年,方志敏在杭州淳安茶山主持召开了他革命生涯中最后一个重要会议——茶山会议。几日后,方志敏、刘畴西就在江西怀玉山不幸被捕。”老干部们认真聆听革命先烈方志敏的感人事迹,感受艰苦奋斗、舍生忘死、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并为之深深震撼。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干部们沿着行军路线图地雕,了解整个行军路线,馆内陈设布局合理,内容丰富,有四个陈列室和一个展厅,分别陈列介绍方志敏烈士参加江西地方党团组织创建、领导江西农民运动闹革命、创建闽浙赣根据地和红十军团、狱中斗争的事迹

  活动当天,在方志敏博物馆教学基地,老干部支部举行了重温入党申请书的活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专题学习并作了交流。退休干部支部书记代表老党员结合近期学习党史知识和当初工作奋斗历程,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畅谈初心使命。

  退休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实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收获满满,尤其是回忆了往昔峥嵘岁月,重温入党申请书,意义非凡。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全国蓬勃开展之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豪迈进程中,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喜庆时刻,先烈艰苦奋斗精神将一直鼓舞和激励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勇往直前,作为退休老干部也将为持续为里商口的建设发挥余热,为庆祝建党百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