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学做改一体扎实推进部门行业主题教育行深做实

2019年11月28日 11:20:04 来源: 作者: 潘洁

  岱山县紧盯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坚持将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走村入户三服务、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不断在深思细悟中守初心,在深学促改中担使命,以勇走前列、争当标杆的自觉,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向深里走、往实里做。

  聚焦学改所需,在“学透查深”中检视不足。注重全程征求意见、全面检视问题,县委示范带头联合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上下联动建立“十个一”联系制度,认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整改”专项行动。坚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逐条对照总书记14次到舟山时对发展海洋经济和抓好岱山工作的指示精神,成立50个学习新思想研习小组,建立周一自学、集中研讨、现场教学、走访调研、专题交流任务表,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等方式,找准找实问题短板,检视剖析病灶根源,并逐一制定整改方案,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设立“入心入脑入行动”实绩晾晒台,建立“双榜通报”制,实行“每周一报、每月一晒”,晾晒各部门单位推进主题教育实绩,形成比学赶超干事氛围。截止目前,各部门单位通过各类主题党日,共收集各类问题428条,确定立即就改“关键事、关心事”等清单118条,由县处级领导领衔、各部门单位“一把手”领办,实行“一事一表一评估”,已开展各类专项研判近千余次。

  聚焦发展所需,在“做实落细”中精准施策。聚焦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设定“五个聚焦”使命担当标准化服务体系,制定每方面各十条的重点举措,迅速形成整改落实冲刺攻坚的强劲态势,各部门现已累计开展“三服务”等580余次,办结急难险重事项 1665件。坚持把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通过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建立跨部门议事制度、组建党员攻坚队等,全力保障舟山绿色石化、黄泽山、鼠浪湖等基地建设,截止目前,自贸试验区141项改革试点经验得到复制推广,舟山绿色石化基地一期即将投产,二期陆域形成工程用时缩减三分之一。紧盯企业需求,多部门联合定制涵盖支持民营经济、缓解融资、项目联审等内容的服务目录,同时将为企帮困作为近距离了解干部现实表现重要途径,选派党员骨干组成“百人红团”,帮助企业解决120件急难问题,为企业减税降费2.3亿元,有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如县经信局面对舟山神鹰车辆配件制造厂改制难题,提供“个案特办”服务,成为全市首个成功改制案例。

  聚焦民生所需,在“补板彻改”中整体提升。坚持即知即改找差距,敢打敢胜抓提升,开展“找差距补短板”专项整治,针对性实施商贸圈打造、海岛旅游提升、物业小区建设等122个“三重”项目,实现产业升级、增收富民。聚焦乡村振兴、村级融合、基层治理,主动回应群众诉求,深化“网格组团、走心连心”,通过召开“墙院会” “党小组居家会”、设立“局长信箱”、开通“初心热线”等方式开门搞教育,累计收集意见建议568条,现场“接单”办理事项227件。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从创造美好城市生活的“城管初心”出发,通过设立便民服务集中经营点规范管理,让“小修摊”成为城市“风景线”,得到群众“点赞”。全面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先锋行动,将每名党员编入党小组纳入基层网格,到急难险重一线带头开展亮身份、做志愿、献爱心等六件事。如在抗击直接登陆的台风“米娜”中,12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积极参与隐患巡查、转移群众、灾后重建等,共处理险情250余处,安置避灾工人及受灾人员4300余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