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文化+主题教育”磐安特色宣讲接地气

2019年11月28日 11:19:52 来源: 作者: 潘哲豪

  连日来,磐安县最早的入党宣誓地“四知堂”内人头攒动,年逾古稀的“磐安道情”非遗文化传承人杨良福精神抖擞,用铿将有力的声调向观众展示非遗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磐安县全面启动后。杨良福发挥“余热”,创作了《擦亮初心 筑牢使命》《以红色精神引领拼争抢创》《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主题教育题材宣讲节目,先后为全县60家机关事业单位、14个乡镇街道进行宣讲,超过4000余名党员观看节目。

  “非遗文化+主题教育”的宣讲方式接地气、聚人气、有底气,在全县上下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党员干部观看节目后连声称赞,认为他在短短的三分钟里唱出了主题教育的“应知应会”,“道情”朗朗上口,令人耳熟能详。杨良福用一个渔鼓(道情筒)颂党恩、两根竹片唱党情,通过“非遗文化+主题教育”的特色宣讲形式将非遗文化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在一起,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