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进社区 为民解困惑

2019年11月28日 11:18:4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杭州市文新学前教育集团党支部走进社区,组织党员教师调研社区0—6岁幼儿家长在家庭教育指导方面的需求,获悉大家对目前孩子越来越低龄化的培训现象,以及孩子的成长路上家长如何有效陪伴等问题非常关注,针对这些困惑,我园邀请了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张敏(乐爸)来为家长答疑解惑,社区200多名幼儿家长参与,现场座无虚席。

  “家长你为什么焦虑?阶层固化,想实现逆袭?为了孩子有更好的未来?大家都在抢跑,被逼无奈?”开场,乐爸就抛出了犀利的问题,让家长不断反思自己的行为。在生动而风趣的演讲中,大家逐渐明了成功的定义。有爱温馨的家庭是丰沃的土壤,不断修炼的父母是优秀的园丁,只有用心陪伴才是真正的教育。做父母才是最伟大的事业!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在场的人员认真聆听。有的记了满满一页笔记,有的拍下了整个分享内容,有的全程录音录视频。“父母要成为孩子的最后一道防线,捍卫孩子的成长!树立正确的成功观,允许孩子做个普通人!没有陪伴就没有教育,放手是高级的爱……”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触良多,收获满满。

  文新学前教育集团党支部坚持思想到位、行动到位、措施到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通过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好事实事,有效促进各项工作提速提效。通过此次活动,社区0—6岁幼儿家长真正了解孩子生理、心理及学习发展变化规律,从而提高自身实施家庭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今后,党支部将继续继承和发扬传统的做法,同时探索新思路、新举措,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多途径、全方位地增进沟通与协作,帮助群众做更多好事实事。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