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领 与民营经济“同频共振”

2019年02月01日 14:18:54 来源: 作者: 金焕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发出了新时代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最强音。省、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近年来,柯城区通过党建统领、人才聚集等方式为民营经济打造最优营商“生态圈”,给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引领全区民营经济走向又一个发展的春天。

  一是优化“外功”,让民营企业人才聚起来。下好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的这盘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是区域发展的潜力所在、后劲所在、前景所在。柯城区通过发布《关于激发人才创业创新活力,加快区域人才生态最优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出台10条人才新政等方式吸引人才落户柯城企业创业创新。积极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坚持“普遍关怀”和“私人订制”,一方面针对人才发展开展精准服务,通过普遍慰问、学习交流和参观座谈,着力优化人才安居乐业的外部环境,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另一方面要着重为重点人发展才开展定制化服务,建立领导联系重点人才制度、优化解决重点人才落户、安居保障、子女教育、医疗服务等困难,不断增强党员人才的归属感,用好核心人才、留住核心人才。

  二是做好“内功”,让民营企业发展动起来。柯城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党组织领头雁作用,民营企业加强党建工作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注重党建人才的内部培养,吸纳党建优秀人才,保障民营企业党建工作“青黄相接”。让民营企业党组织在民营企业中为企业谋发展、谋出路,成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领路人,使民营企业主更加有动力推动党组织的建设与活动的开展,在场地、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形成一个良性的内部循环,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如柯城区实达实工业购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让企业在产业互联网上不断创新发展,企业“4有6制”供应链创新模式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让两新党组织尝到了抓党建带来的甜头。

  三是注重“管理”,让民营企业管理热起来。党建工作有生命力,企业发展就有生产力,柯城区向来注重民营企业的党员管理,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线下在民营企业开设 “十九大小课堂”、党的知识趣味竞赛等活动;线上依托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在民营企业打造“互联网+”学做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党性教育“齐步走”。依托民营企业基层党建平台让管理层与员工之间无缝沟通,从思想交集出发,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重大机遇,将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不懈追求,切实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把党建的资源、优势统筹起来,换取民营企业得发展,把党的制度建设和优化企业治理融合起来,有效弥补民营企业在决策、用人、管理等方面的缺陷,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