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沟溪:“党员联户”联出新天地

2018年12月29日 10:37:45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沟溪村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出发,在农村党员中开展“党员联户”活动,按照“就亲、就近、就便”的原则,每个有能力的党员联系普通群众8至10户,通过“生病要去看、民意要去听、政策要去讲、吵架要去劝、困难要去帮”这上门五件事,架起了党群之间的“连心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展示了党员的新形象.

  联政策宣传。充分发挥党员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各项政策深入千家万户。一是让党员学透。依托每月20日主题党日活动、农村党员远程教育、村级党员微信群等平台,通过集中宣讲、组织收看、发布信息、外出参观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学习党的惠农政策、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先进典型。二是带头落实。村党支部书记孔令忠带头把自家附属房拆除,为村里开展农房整治工作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也为整村推进工作打下扎实基础。三是广泛宣传。各项中心工作中积极宣传政策,宣传失地保险政策,农房整治政策深入人心,让老百姓吃下定心丸。

  联环境治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清洁村庄、绿化道路、维护保洁,构筑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一是共同清洁村庄。从党员做起,带头对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督促自己的联系户也按照要求对自家屋内院外的卫生进行整理。二是共同绿化道路。在村党组织的引导下,组织党员对村主干道进行绿化整治,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党员亲属、联系户共同参与村内绿化美化,在自家房前屋后栽树种花,美化家园。三是共同维护保洁。在村内主干道两侧的绿化带实行党员包干区,经常清理垃圾、补植补造、搞好管护。今年以来,全村共举行大型清洁整治行动5次,参与党员群众200余人次,义务出动三轮车等机械50余台次。

  联中心工作。一是推进农房整治工作。沟溪村党员从带头拆除自家附属房做起,按照网格联户制度,三到场到农户家不断做思想工作,目前基本实现了整村无违建,为推进“南孔后裔村”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二是推进项目征迁工作。在沿江公路和快速通道项目征迁工作中,村里党员带头丈量、带头签协议、带头搬迁,用实际行动消除群众疑虑,带动联系户理解和支持项目征迁工作,带头完成征用土地交付工作,推进道路建设。三是推进创文攻坚。党员干部分片包干责任制,守好自身的责任田,以儒学文化为基础,践行沟溪有礼,发挥党员志愿者精神,争做有礼沟溪人,为创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