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姜家山乡:领头雁年轻有干劲

2018年12月28日 09:35:07 来源: 作者: 陆慧成

  “我是去年换届当上村民主任的,工作经验比较少,有的就是用不完的干劲。”姜家山村“领头雁”陈明腼腆地说。凭着一鼓作气的干劲,他和团队一起,仅花10天时间,就完成了全村102栋房屋的入户调查、测绘,以及100栋房屋的评估工作。

  凭着一身干劲,陈明始终冲在高铁新城征迁工作的第一线,发挥带头作用:带头签领失地补偿款,第一个完成入户登记、测绘、评估工作。陈明的以身作则影响着身边的村民们,大家纷纷拿出自家的户口本,签领了失地补偿款。村民翁勇是陈明的邻居,一开始,翁勇父母因历史遗留问题而不配合征迁工作。陈明得知情况后,立马上门讲政策、明利弊,打消了翁勇父母的顾虑,最终,两位老人不仅同意领款,还极力支持入户调查工作。“早一天领了失地补偿款,就可以早日办理失地保险,大伙的生活就早一天有了保障。”即使因工作过度劳累而住院,陈明也没有停下为民办事的脚步,出院后就马不停蹄地给村民宣讲政策。

  陈明不只对本村工作充满干劲,还“跨村”助力推进征迁工作。他利用本村“早领款早领社保福利”的成功经验,支援跃进新村的领款工作,仅一个晚上,就让黄塘桥自然村8户农户同意领款。同时,他还积极发动其他村的朋友,动员他们去做直系亲属的工作。在陈明的积极沟通交流下,他的同学、黄塘桥自然村村民陈某在签领失地补偿款后,还帮忙做其他亲属的思想工作。“姜家山乡就是一个大家庭,不分你我他,大家要互相帮助。”近三个月来,陈明的身影频频出现在跃进新村、前徐村、毛峰自然村等地,为推进其他村的征迁工作贡献力量。

  陈明相告:“征迁工作是否顺利,关键取决于国家的政策,以及专班和乡、村干部,三大技术公司能否通力合作。既然老百姓选择了我,那我就有义务和职责,把干劲用在征迁上,帮大伙赢取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