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召开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动员大会 市委书记陈奕君作动员讲话

2018年12月27日 16:58:51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12月25日,台州市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实施机构改革工作。市委书记陈奕君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按照中央、省委的改革部署和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深化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为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主持,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陈奕君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正确对待改革、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不折不扣贯彻好、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

  陈奕君强调,全市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明确的原则和要求,紧盯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周密安排、精心实施,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要以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目标,推进市级机构改革,使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督监管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要抓住转隶组建这一关键环节,配好新组建部门领导班子,抓紧集中办公和挂牌,抓好人员转隶工作。要把制定“三定”规定作为组织实施工作的中心环节来抓,把重心放在定职责上,着力整合优化内设机构,合理配置人员编制,明确有关工作程序,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工作。要统筹推进县(市、区)机构改革,做好组织实施工作,把各个环节梳理清楚,把工作日程安排好,把相关政策落实好。

  陈奕君强调,机构改革是检验干部党性原则的一块“试金石”。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改革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来引领和推动机构改革,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改革责任、严明纪律规矩、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张晓强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对照改革目标,抓住关键节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精心组织、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逐级落实的责任链条,确保高质量完成好机构改革任务。要突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方法、作风体现到方案实施过程中,在转变职能、理顺关系、推动流程优化再造上下功夫,切实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要统筹兼顾,处理好推进机构改革与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关系,抓好应急救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纪律,加强监督和执纪问责,确保机构改革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