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姜家山乡:党建引领平安乡镇创建

2018年12月28日 09:35:05 来源: 作者: 陆慧成

  近年来,衢州市柯城区姜家山乡紧紧围绕平安乡镇建设的总目标,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积极摸索开创以党建为引领的平安创建工作模式,积极打造平安乡镇,成效显著。

  一是深化认识抓谋划。乡党委、政府始终把平安建设作为全乡重点工作来抓,牢固树立防范意识,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乡干部和乡属单位工作人员共同抓。乡党委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书记任副组长,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平安创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创建工作的协调、检查指导和考核验收等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创建工作,制订了创建“平安乡镇”的总体计划,加强了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落实了各项综合防范措施。

  二是组织网络抓网格。为了增强地区防控功能,我们重点从完善组织网络方面下工夫。根据“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的要求,在乡平安创建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各行政村依托网格,明确各级“创安”工作目标,签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上下联动的创建工作网络。

  三是健全体制抓制度。为了促进全乡综合治理工作,健全相关制度建设。乡党委、政府班子对综合治理工作做到“思想上有位置,组织上有班子、工作上有布置,经济上有票子”。我们多方筹措资金,今年我乡在社会安全防范上投入资金达20多万元,为构筑“平安乡镇”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证,并健全和完善各项安全防范制度。 

责任编辑: 朱丽娜